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滕州市鲍沟镇:“智慧春耕”让种田变轻松

时间:2022-03-18 09:56:2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当下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在滕州市鲍沟镇广袤的田野里,无人机飞洒、高腿自走式喷灌、自动施肥机、水肥一体化、浅埋滴灌等智能机械正轮番上阵。

  “往年我这1300亩小麦打一遍药至少要雇20多个人,忙上十多天。现在一台无人机一天就能喷药200亩,省工省时还省力,坐在地头,盯着手机就把活干了。”鲍沟镇宋庄村种粮大户满大哥说。鲍沟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广科技农业,实施机械化作业,农业生产变得越来越智慧,让春耕呈现出一番“闲”景象。镇农技部门采取网上办公、线上服务、视频培训、微信平台远程指导等形式,让农技专家对农民的指导变成“零距离”,为农业生产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同时,随着智能化设备不断加持,农民的农业生产更具“智慧”。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种了30多年的地,以前种地都是靠经验、凭力气,为了不耽误春耕时间,几天忙下来,让人腰酸腿疼。现在好了,‘智慧春耕’让种地更轻松、更科学,地里的收益也更多了。”宋大哥说。近年来,鲍沟镇高度重视农业技术和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率,“智能农机+智慧农业”模式已经从理论探索走到田间实践,农民不再“面朝黄土背朝天”,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现代农机在田野里纵横驰骋,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农业生产更加科学合理,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农产品的质量普遍得到提高,实现了“耕、种、管、收、售”全程产业链一体化,农业生产效益正不断显现。(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甜蜜约会,小草莓托起致富大产业
下一篇:沂水县许家湖镇 “小”荠菜闯出“大”市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只属于你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档5.1 李汶翰徐若晗演绎生活流爱情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铺就增收路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