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曲阜:蒜头里装着致富经 蒜农增收乐融融

时间:2022-05-24 11:32:3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这几天,在曲阜市时庄街道辛庄村成片的大蒜田里,蒜农们趁着持续的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收大蒜,路边、地头上打包的大蒜一包挨着一包,田间地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蒜香味。另一边的大棚里,鲜甜多汁的水果萝卜正在进行打包装车,将送往本地的农贸市场进行售卖。

  近年来,辛庄村充分利用地理、气候、土壤等条件优势,以村集体为平台,因地制宜带动群众通过参与种植、土地流转、务工就业等,让农户的土地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据了解,今年辛庄村共种植大蒜约60亩,水果萝卜约30亩,单这两项,预计能够为村集体带来收入约40万元。

  自2016年辛庄村开始实施土地流转至今,村庄270余亩土地已全部流转,其中共建设蔬菜、鲜花大棚15座。除了大蒜、萝卜,还有甜瓜、大头菜、大枣、无花果、菊花、五角枫、紫叶李等多种花果林木。

  2014年村两委换届后,辛庄村党支部书记颜景立从八里庙村地域优势出发,带领村“两委”成员制定出“六条增收致富好路子”——即三大工程“绿化路”、土地流转“规模路”、百花齐放“观光路”、林下经济“创新路”、珍稀特果“采摘路”和美丽乡村“幸福路”,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以“村集体+农户+公司”模式经营,通过土地流转让群众有收益,就近务工让村民有工资,规模化、标准化的种植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直接收益,这种抱团发展的模式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带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刘新红 马志颖)

 
 
上一篇:滕州市张汪镇:“小香菇”撑起“致富伞” 助推乡村振兴“加速度”
下一篇: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书馆举办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习酒杯”足球邀请赛火热开锣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小学数学“片区联研”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