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郯城县归昌乡稻茬小麦开镰收割

时间:2022-06-07 08:41:1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麦到小满日夜黄,芒种前后机收忙。六月的息陬,满目是金黄色的麦浪,一派丰收景象。近日,在连绵的麦田里,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轰鸣,曲阜市息陬镇麦收工作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息陬镇大峪村,颗颗饱满金黄的麦穗在田间摇曳,一台台收割机驰骋在滚滚麦浪中。齿轮转动之间,麦粒、秸秆有序分离,转眼工夫,一块麦田就被全部收割完,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被送进了运输车。望着今年的好收成,浩淼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运淼难掩丰收的喜悦。

  “本社现有收割机10台,作业范围覆盖5个自然村,可以根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灵活调配。早晨7点到晚上7点,驾驶员两班倒,努力做到合理安排,提高效率,给广大农户争取农时。两台收割机一天大概收割200多亩,预计五天完成夏收工作。”姚运淼向记者介绍。

  同时,为了确保小麦安全收割,镇农业服务站抽调精干力量,分布在各乡镇田间地头,强化服务保障,指导农民群众抢收抢打,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禁烧政策,确保麦收期间防火安全。

  据介绍,眼下息陬镇3万余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收割期。截至目前,全镇小麦已收割1.5万亩,任务过半,亩均单产超过1200斤,再创新高。预计将于本月10日左右结束,使用机械137余台,将极大的节省人力,麦收基本实现机械化。

  (通讯员 刘新红 李岩 孔雅玮)

 
 
上一篇:滕州市西岗镇:麦秸打捆助禁烧 综合利用又环保
下一篇: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
土豆获丰收 呈现好“丰”景
土豆获丰收 呈现好“丰
张汪镇:农民运动“展风采”  趣味项目“乐翻天”
张汪镇:农民运动“展
郯城县杨集镇: “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志愿服务暖人心
郯城县杨集镇: “浓情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