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郯城县花园镇:夏收秸秆成捆“变废为宝”促生态效益双丰收

时间:2022-06-09 08:27:3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做好小麦机收和秸秆综合利用,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郯城县花园镇积极组织协调大型收割机和秸秆打捆机下田作业,以机械化服务助力农民加快小麦收割进度,让田地里的秸秆“变废为宝”,实现当地环境生态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夏时节,麦浪滚滚,颗粒飘香。走近郯城县花园镇小麦收割现场,到处是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一辆辆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广阔的麦野中来回穿梭,一颗颗饱满的麦粒正从收割机仓门倾泻而下,“吃”进麦秸,“吐”出麦粒,转眼间,大片的小麦便被收割殆尽。

  紧跟其后,一台台秸秆打捆机也在紧张地作业。田地里被联合收割机丢下的秸秆瞬间被秸秆打捆机“吸走”,经旋转、压缩、捆绑……最后变成一个个整齐的圆柱形“草”垛,颇为壮观。

  花园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杨传宗介绍说:“今年麦收期间,全镇麦田基本实现机收和秸秆打捆全覆盖,农业机械化作业不仅有利于实现农作物秸秆多元化利用,有效增加农民的收益,避免秸秆堆积存放,促进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也为下一轮播种创造了良好条件,避免农作物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据了解,花园镇6万亩成熟小麦收割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花园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农业生产第一线,与各村党员干部一起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协调农业机械,巡查指导操作手规范作业,大力推广小麦“机收”和秸秆“打捆”综合利用,全方位助力打赢“三夏”生产这场硬仗。(王春峰)

 
 
上一篇:青岛即墨区小麦开镰收割忙 农民喜迎丰收季
下一篇:滕州市西岗镇:麦秸打捆助禁烧 综合利用又环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展销诸城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成功举办 长安汽车彰显国企担当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
土豆获丰收 呈现好“丰”景
土豆获丰收 呈现好“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