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临沂罗庄区金源葡萄合作社:全程质量控制让葡萄甜上加甜

时间:2022-09-13 14:41:24  来源:罗庄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林夕  字号: T   T

 

  刚刚踏入初秋,罗庄区金源葡萄合作社一派繁忙景象,采摘、拉货忙个不停。“今年的葡萄提前半个月成熟,卖了个好价钱,真得感谢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合作社发起人张成金一边忙碌,一边介绍,脸上挂满止不住的笑容。

  金源葡萄合作社是罗庄区最大的葡萄专业种植合作社,目前拥有成员120多户,种植面积达到800多亩。为帮助合作社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罗庄区农业农村局安排专门技术人员,靠上指导,在该合作社实行了农产品全过程质量控制试点。为他们制定了葡萄生产绿色质量控制技术规程,实行化肥、农药“双减”行动,所有农业投入品实行统一供给,肥料以有机肥和生物肥料为主,病虫草害防控以物理防控和植物源农药产品为主,使葡萄产量、品质、品相和口味都得到较大提升。同时,建立完善了追溯制度,实行农业投入品、生产过程和销售情况全记录,做到投入品有来处,农产品有去处。严格执行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葡萄上市前,合作社自行速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附带产品销售,用户扫描合格证的二维码就能清清楚楚看到生产全过程,一目了然。

  绿色生产模式加规范化的管理,不仅让葡萄更甜,风味更好,也让金源合作社得到最大的甜头。“绿色、新鲜、美味、健康”已经成为合作社的金字招牌,超好的口碑让他们的葡萄采摘园远近闻名,生产的主导葡萄品种阳光玫瑰销售到各大商超,价格比同类品种高出10元,每亩葡萄增加收益5000多元。

 
 
上一篇:曲阜市吴村镇:“致富山” 秋梨香
下一篇:沂南:“一喷多促”稳秋粮促生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山” 秋梨香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惯养成月启动仪式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育课堂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
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