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鲍沟镇:“三秋”生产农机合作社“唱主角”

时间:2022-09-29 09:16: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金秋时节,在鲍沟镇广阔田野中,各种大型玉米收割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随着玉米收获机驶过,黄澄澄的玉米装满了收获机的翻斗,被粉碎了的秸秆均匀地铺在地上,等待变成肥料增加土壤肥力。好一派忙碌的喜人景象……机械化秋收的火热场面已经成为该镇“三秋”生产的一大亮点,农机合作社已经逐渐成为全镇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唱起了今年该镇“三秋”生产的“主角”。

  在该镇西宋庄村村民宋正伟的玉米地里,鑫剑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驾驶着玉米收割机正在忙碌地收获玉米。“现在收获玉米再也不用钻到地里掰玉米了,一台收割机就解决了割玉米秆、掰玉米棒、剥皮等工序,一亩地花不了几个钱。”村民宋大哥笑着说。宋大哥家有12亩玉米,由于子女都在外地打工,每到秋收,他都为缺少劳力而发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玉米收获前,他与鑫剑农机合作社签订了机收合同,今年秋收对他来说特别轻松。“12亩玉米往年两三个人干也得三四天,再加上砍秸秆、剥皮、脱粒,少说也得半个月,今年3个多小时就全干完了。”宋大哥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国家农机补贴惠农政策的实施和农民群众对机械化耕种收割的认识和要求逐年提升,成立合作社、购置农业机械实行机种机收,已经逐渐成为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农民从机械化耕种收割中享受到了现代农业的好处。“有了合作社这个代耕、代种、代收一条龙服务,现在种地真是省劲儿。”谈起合作社推出的“一条龙”服务,宋大哥乐呵呵地说。“我们通过‘一条龙’服务,农忙时让村里更多的人能够安心在外打工,这既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又增加了合作社的收入,最终实现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鑫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满高剑说。(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宁阳县华丰镇:河西村 永莲蜜桃“甜蜜”上市
下一篇:郯城:五彩稻喜获“双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五彩稻喜获“双丰收”
郯城:五彩稻喜获“双
淄川:高山上梯田种万寿菊 美了山坡 富了农民
淄川:高山上梯田种万
保值率双冠!五菱品牌携宏光MINIEV夺中国自主品牌与中国纯电动汽车保值率双第一
保值率双冠!五菱品牌
陈思思献唱《钢铁意志》推广曲 深情诉说炼钢往事
陈思思献唱《钢铁意志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