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郯城县归昌乡水稻开镰收割

时间:2022-10-11 16:59:4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在郯城县归昌乡广袤的田野上,金黄的稻谷陆续成熟,并开镰收割。稻田里望去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金色画卷。

  作为郯城县水稻主产区,归昌乡按照“稳面积、攻单产、增总量、保安全”的思路,利用当地农田规模连片和水利条件优势,发展水稻种植。及时研究细化粮食生产任务,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生产责任,成立技术指导组分片指导,压实乡、村、组、户四级责任,确保粮食生产任务落实落细,不撂荒一田一地。同时,结合优质稻米产业链建设,大力推广优质品种,运用高产优质高效技术,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监测防控,水稻产量、品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预计亩产将达到1300斤左右,总产达3500万吨。

  据了解,归昌乡今年种植优质水稻5.3万余亩,为确保辖区稻谷颗粒归仓,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乡投入80余台稻谷收割机鏖战“三秋”,实现水稻收割机械化,用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李静良)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2000亩有机菜花丰收富民
下一篇:沂南县“一喷多促”稳秋粮促生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2000亩有机菜花丰收富民
郯城县归昌乡2000亩有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归昌乡水稻开镰收割
郯城县归昌乡水稻开镰
淄川苗峪村:青石建成的房屋成全省景区化村庄
淄川苗峪村:青石建成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