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临沂沂河新区梅家埠街道:大棚种植春意浓,家庭农场干劲足

时间:2023-02-07 16:08:4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春光正盛,万物生长,沂河新区梅家埠街道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的动人景象。放眼望去,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临沂沂河新区梅家埠街道:大棚种植春意浓,家庭农场干劲足

  放眼解守步家庭农场,32个甜瓜蔬菜大棚座座排落,走进大棚内,一股暖意铺面而来,棚内绿意盎然,农作物生机勃勃,映入眼帘的甜瓜长势喜人,一个个蓄势待发,丝毫不受棚外低温影响。这几天,解守步又在忙着下苗,开始播种新春的丰收愿景。

  据了解,解守步自1985年开始农业种植,1996研发南瓜苗嫁接,拥有36年种植经验。结合新时代发展模式,农场采用规范化管理,科学种田,机械化耕作,田间管理也全部按照科学实用技术规程来操作,同时采用甜瓜—辣椒、草莓—辣椒、草莓—西红柿等6种发展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在2022年12月,被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评为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场。

  走进武可堂家庭农场,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红彤彤的草莓静静的扎根在田垄上,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秧藤,放眼望去大棚里是满眼的红红绿绿,农户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连片的大棚里,忙着装箱售卖。

  近年来,街道持续实施“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以“优质农业”为发展目标,坚定不移走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让农民增收增产的道路越走越宽。(通讯员 孙亚楠)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特色农业促发展 谱写振兴奋进曲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适逢春耕好时节 农民购买“放心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特色农业促发展 谱写振兴奋进曲
郯城县归昌乡:特色农
郯城:春暖花市闹 点靓新生活
郯城:春暖花市闹 点靓
瑞蚁电商:以优质客服外包服务,铸就品牌腾飞之翼!
瑞蚁电商:以优质客服
奋进兔年开新局 相携兰小续华章
奋进兔年开新局 相携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