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郯城县杨集镇:蒜苔喜丰收 助力蒜农稳增收

时间:2023-04-17 09:53:3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蒜苔行情好,价格高,批发价每斤达到4.5元,质量好一点的,每斤达到5元,俺这一亩来地的苔蒜已产出了1000多斤的蒜苔,卖了5000多块钱哩!”4月14日,在郯城县杨集镇北张庄村东苔蒜田里,采收着翠绿的蒜苔,蒜农徐勤彩难掩丰收的喜悦,“蒜苔丰收了,俺们蒜农的收入也多啦!”眼下,郯城县杨集镇1万多亩苔蒜陆续抽苔,迎来蒜苔丰收季,蒜农们忙着采收蒜苔。连日来,在该镇塘崖、大滩、梁海等村的田间地头,蒜农或采收或分拣捆装或外运,处处涌动着忙碌的身影。郯城县杨集镇地处郯城县南部,四大辣(大葱、大蒜、大姜、辣椒)生产远近闻名,其中优质大蒜种植面积保持在2万亩左右。当地农业服务部门积极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当好蒜农的“服务员”、“指导员”、“信息联络员”,引导蒜农眼盯市场作活蒜文章。针对当地土壤、气候特点,着力抓好先进技术和优质品种的引进,多次组织大蒜种植示范户到大蒜生产之乡山东苍山、金乡、江苏邳州等地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引进了江苏射阳苔蒜、苗蒜,河北富民一号、太空二号、济南大青棵等优良品种,推广了苔蒜+毛豆、大蒜+萝卜等多种多收种植增收模式,提高了大蒜的产量和质量,促进了蒜农增收。

  随着气温的升高,目前,该镇1万多亩苔蒜已陆续进入抽苔期,蒜农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忙着采收、捆扎,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当地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客商,在田间地头设立购销网点,开展蒜苔购销活动,让味道纯美,无污染、符合无公害标准的杨集蒜苔走向了大江南北,解除蒜农的后顾之忧。李井水

 
 
上一篇:长河街道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鉴赏诗词活动”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红彤彤的“洋柿子”映红村民的好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为成长赋能: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课堂搬进“植物园”
为成长赋能:桓台县马
临沂兰山小学开展“走进谷雨 传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临沂兰山小学开展“走
郯城县归昌乡刘公平:编织中国结带富众乡亲
郯城县归昌乡刘公平:
郯城:民主街借助银杏林为百姓打造生态公园
郯城:民主街借助银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