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原创

山东省莘县:暴雪中的 “荧光黄” 许一座城市幸福和安宁

时间:2020-01-08 14:42:5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0年1月7日凌晨,受强冷空气影响,鲁西地区大雪如约而至,雪花漫天飞舞,道路湿滑,群众出行困难,存在安全隐患。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交警大队以雪为令,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巡逻管控,一个个身着“荧光黄”的“小黄人”奔波在路面一线,保障一座小城群众的幸福与平安。

  雪地里三轮车侧翻,好交警救助保平安

  1月7日8时05分许,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民警刘龙海带领辅警徐兴国、白兴太等,在辖区开展恶劣天气流动巡逻,当巡逻至樱桃园镇尚武寨村东100米处时,发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道路中央,一位花甲老人在车辆周围转来转去,焦虑不安,雪花飘洒在老人帽子上、身上,冻得老人哆哆嗦嗦,让人心疼。民警刘龙海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独自驾驶三轮车在回家路上,因雪天道路湿滑,导致车辆侧翻,幸运是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于是,民警一边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一边奋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扶起,帮助老人仔细检查车辆安全性能,排查安全隐患,提醒老人雪天出行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老人看到民警冒雪暖心帮助,又这么关心自己的安全,感动的连声致谢。

  雪中交警救助儿童,雪冬传递火热爱心

  1月7日9点40分许,雪花漫天飞舞,天气寒冷,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振兴街与通运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对夫妇领着年幼的孩子,怀里抱着幼童,在雪地里急匆匆的徒步前行,四处张望,神色异常。发现情况后,民警箭步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夫妻俩正在找出租车带孩子去医院,因为三岁孩子从昨夜就开始发烧,吃药后高烧不退,手脚抽搐,情况危急。由于雪大,出租车少,民警立即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载着夫妻两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紧急送往县妇幼保健院就医。到达医院后,民警抱着孩子快步跑到急诊室,又是找大夫、又是取药,忙前忙后。直到孩子得到输液救治后,民警才长舒一口气,返回工作岗位。

  雪天三轮车深陷水坑,交警暖心救助脱险情

  1月7日11时05分许,莘县交警大队古云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当巡逻至祥云街与盛云路交叉路口时,民警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低洼路段时陷在水坑中,任凭老人怎么操作,车辆始终一动不动。民警蹚着雪水,帮助老人将车辆从泥水坑里拉了出来。花甲老人一个劲地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原来,老人去超市买菜,在回家的路上,没注意到大雪掩盖的地面上有一个水坑,导致三轮车滑陷在水坑里。

  民警在帮助老人推车时,双脚陷入深水中鞋子浸透,手被冻的毫无知觉,但民警的内心却无比高兴。因为,一次小小的帮助,让老人能够安全回家。

  大雪中,寒风刺骨;为人民,全力以赴。这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莘县交警。雪下的那么深,公安交警却那么认真。为了保平安、保畅通,莘县交警一直在努力。

  (冯永华)

 
 
上一篇:滕州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迎春送福进农家”活动
下一篇:张店区中埠镇安监站:组织辖区企业召开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