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费县探沂镇王富村:建设美丽乡村 共享小康生活

时间:2020-10-13 09:12:19  来源:费 县  作者:  字号: T   T

 

  “王富少儿科普体验馆开馆啦!”消息一出便在费县探沂镇王富村村民的朋友圈刷了屏,第二天这里便门庭若市。这座投资800多万元的村级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满足了村内青少年科普教育、娱乐健身、特色教育、图书阅览、课外辅导等需求。村民们不用担心孩子周末、假期无人照料又无处可去,放心把孩子送到这里,安心去工作,全面奔小康的心劲儿才能更足。

  实现幼有所育,是王富村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成果惠及村民,实现共建共享的生动体现。迈着奋进的步伐,王富村开启了乡村振兴的大胆创新和生动实践,从民富到心富,从景美到心美,在建设美丽新农村过程中,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在逐步提升。

  发展产业,促进集体增收。王富村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村集体增收内生动力。规划建设民营经济园区,实施污水处理工程、硬化道路工程,拆除燃煤锅炉、架设蒸汽管道等,因地制宜构建村居产业体系。村内有140多家木材加工企业,2019年村集体收入720万元,人均纯收入2.2万元。

  建设美丽乡村,点亮幸福生活。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民的生活质量。随着经济收入的增长,村民对居住条件的改善愿望越来强烈。王富村积极回应民意,征求意见,建设了660栋整齐划一的小康住宅楼,奠定了村庄的整体基调与格局。随后又规划建设旅游区、老年公寓、多层和高层公寓楼12栋,村民全都搬进宽敞明亮的楼房。村内的文化广场、植物园,文化娱乐设施齐全,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庄改厕硬化全部完成,生活垃圾收储运输及时有效。环境变好了,村民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

  注重民生保障,发展成果惠及全民。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村里老龄人口数量逐渐增多,为了实现“老有所养”的目标,投资600多万元建设养老院,村内60岁以上老人均可入住,享受免费吃住一条龙服务。养老院解决养老的问题,青少年科普活动中心解决“护苗”的问题,成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此外,村里每年还要拿出400多万元实施米面油菜免费发、数字电视免费看、纯净水免费喝、平安保险免费交、医疗保险免费交等工程,让村民有真切地获得感。

  创建精神文明,提升德治水平。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等评先树优活动,先进典型享受科普馆优惠等政策,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上一篇:莒县安庄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牡丹区高庄镇多措并举,着力唤醒农村“沉睡资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