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莱西经济开发区小院村 “美丽小院”带富一方奔小康

时间:2020-10-22 09:26:23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字号: T   T

 

  秋天的小院村,是收获季节。走进该村双龙泉家庭农场,美景尽收眼底,苹果、梨、大枣……果香扑鼻,工人正忙着给果树修枝、大棚除草。远处,利用节假日来休闲游的市民,笑声不绝于耳。“今天很高兴,和孩子一起到农场来采摘一下,让孩子认识一下苹果的种类,接近大自然,而且里面还有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很不错。”市民刘阳告诉记者。

  小院村是个有1800多亩耕地、300余户的村庄,几年前遇到了“成长烦恼”,因离城区比较近,大部分村民到城里务工。如何发挥区位优势,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新路子,成为村党支部一直探讨的重点。2013年秋季,小院村利用村东黄金梨园,举办了一次采摘节,引来1000多名游客参与。这一喜人的局面让小院村的党员干部看到了发展休闲旅游的商机。黄金梨采摘节结束后,村党支部就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发展休闲旅游的事宜,并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外出取经学习。最后,通过全村村民同意,定出了“以乡村旅游业为重点,全面打造‘美丽小院’”的发展目标。

  “群众拥护的事,再难也不难。”因为没有资金建设家庭农场,小院村通过引资建设了规模500亩的双龙泉家庭农场,农场涉及流转160多户农民的耕地,仅用了4个月,大家就腾出了自己土地。现在双龙泉家庭农场不仅为村民提供一亩地1000余元的租金,还以每天100余元的费用雇用村民到农场耕作,带动村民就业近百人。“我们在这上班离家近,照顾家也方便,工资也挺高的,一个月3000左右。忙种时间,老板也让回家收种,挺好的。”小院村村民王玉花告诉记者。

  近年来,农场栽种了苹果、梨、桑葚、桃、杏等适宜采摘的果品,挖了鱼塘,办起农家宴,设置了采摘区、垂钓区、休闲区、餐饮区等,让游客们有得赏、有得玩、有得吃。四季不同时节蔬果的采摘、湖面上悠闲的垂钓时光、休闲区窗外的宜人美景……让农场成为了一个集观赏、采摘、农家宴、亲子游等为一体的特色农场,以此带动村庄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去年一年,农场入园游客超过25000人次,销售收入达到300余万元。“我们农场常年用工25人左右,工资最低的也是3000元,到了忙的时候,我们还有临时用工,一年劳务支付佣金就将近100万元。这两年,我们发展休闲采摘,相对来说比单纯种粮食效益要好一些。从今年国庆节来看,我们园区几乎是天天爆满,梨就没去市场去卖,全部采摘了了。随着天冷了,我们的大棚草莓、长果桑都会相继下来,继续给市民提供休闲采摘的机会。我们农场也会加大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规程入园检测,让所有的游客始终保持安全的距离,达到安全、舒心,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农场负责人张志强告诉记者。

 
 
上一篇:淄博张店区“四个抓好” 打造最美城乡环境
下一篇:沂水县高桥镇 整治乡村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