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听戏曲、赏书画、吃饺子--曲阜市尼山镇鲁源东村百姓儒学节孝贤敬老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0-11-06 09:30:0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最美夕阳红,敬老情更浓。11月4日上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在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广场里,鲁源东村党支部村委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第七届百姓儒学节孝贤敬老系列活动,12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大家听戏曲、赏书画、吃饺子,临走村两委还给每位老人发了大米和食用油,让老人们既保了眼福,又保了口福。

  今年90岁的李广菊,90岁的孔召真,和88岁的高长英是妯娌三个,由于各自住在不同的地方,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今天来妯娌三个都来到现场一同听戏、吃水饺宴,互相拉着家常话,高兴的说,咱们村里举办的百姓儒学节让我们妯娌三个聚在一起见见面拉着家常话,真是太好了,我们是一百个满意。

  鲁源东村在第七届百姓儒学节活动中,以弘扬孝贤敬老优良传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孝贤敬老文化娱乐活动。这个村将全村的121位70岁以上的老人一同请到了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大会议室里,请大家共同观看文艺节目,曲阜市老干部局组织的夕阳红艺术团,专门来到这里,举行了圣地沐儒风,文明耀圣城,百姓儒学节圣城夕阳红文艺演出,艺术团为老人们表演了《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彩》、《祝福祖国》、《朝阳沟》、《穆桂英挂帅》等歌舞、传统戏曲、小品、曲艺等精彩的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与此同时,在二楼的书画室里,老干部局邀请来的几位书法、美术家,挥毫泼墨,为鲁源东村的老人们精心书写、绘画出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一幅幅漂亮的山水画,并将这些作品赠送给了老人们。

  在另一个文明实践站的大厅里,十几个妇女志愿者围在一起,忙活着切菜、拌陷,和面、赶皮包饺子,精心包出一个个饺子宴,镇党委书记宋卫锋等镇党委政府领导也都来到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子当起了志愿者,大家围在一起,热情高涨的精心为老人们的水饺宴义务劳动包水饺做奉献。

  在文艺节目演出结束之后,鲁源东村的百姓儒学节和谐饺子宴活动开场了,村两委在文化广场上忙活了一上午,请来了流动饭店,只好了锅灶,几位厨师忙活起来,精心烹调菜品,十几桌宴席已经摆好了,老人们欣然入座。尼山镇党委书记宋卫锋同鲁源东村的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干部们,共同来到每个桌前,向每位老人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安享晚年。十多道菜品上齐之后,热腾腾的水饺端了上来,大家一边吃着水饺,一边亲热的啦着家常话,其乐融融,和和美美,大家共同交流着身边的新面貌新鲜事,一致感谢党的好领导,对近年来新农村新变化赞不绝口,特别是家家都住上别墅楼房,人居环境优美,人人生活幸福,衣食无忧,大家都是感到无比的高兴,非常的自豪,十分的满意。

  水饺宴之后,鲁源东村村两委还为每个70岁老人赠送了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用品,表达了一片敬老爱老一片爱心。村干部还将食用油和大米专门送到因为身患疾病卧床不起不能参加水饺宴的老人家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村老人们度过了快乐的百姓儒学节,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通讯员 刘新红 曹天一)

 
 
上一篇:菏泽市郓城县:优化乡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兰陵县庄坞镇“走出去”学习“双化联动”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