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泉源镇:打好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组合拳”

时间:2022-09-29 10:05:2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现在正值秋收季节,田地里一片繁忙景象。泉源镇积极谋划秋季秸秆禁烧,布局打好“组合拳”,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处斑”的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

  夯实领导责任。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镇级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各村禁烧工作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责任无盲区、无死角。

  营造舆论氛围。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车、明白纸,并通过设置禁烧防火值班点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禁烧政策,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引导村民利用秸秆粉碎还田等办法推动秸秆综合利用。

  推广综合利用。所有农田作业的农机必须持镇统一制发的通行证作业,及时青储和茎穗兼收、及时收割、及时捡拾、及时切碎还田。严格落实“四离一集中”措施。即秸秆离田、离路、离河、离林和集中堆放,严防出现集中堆放点、着火点现象。秸秆堆放到一定数量要及时联系相关的农机合作社进行切碎打捆并运走。

  强化督导巡查。成立巡查组,不定时巡查。镇纪委、环保办同时跟进,开展常态化巡回督查,对全镇所有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镇:体育器材全覆盖 休闲健身有去处
下一篇:淄川:高山上梯田种万寿菊 美了山坡 富了农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尼山镇  擦亮景区名片 喜迎国庆佳节
曲阜市尼山镇 擦亮景
山东淄川:山楂红了 游客来了
山东淄川:山楂红了 游
郯城:五彩稻喜获“双丰收”
郯城:五彩稻喜获“双
淄川:高山上梯田种万寿菊 美了山坡 富了农民
淄川:高山上梯田种万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