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黄山铺镇便民服务中心 让亮点工作暖民心

时间:2022-11-09 10:27: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满意度,沂水县黄山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加强便民利民管理建设,着力打造三大亮点,提升优质便民服务平台。

  服务方式“零距离”

  中心按照减少环节、优化流程、规范运行、便民高效的原则,对基层承担的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等355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将权力全面下放并在社区公布,明确服务事项名称、类型等,让居民群众对事项办理一目了然。依托政务服务网,设立镇、社区服务站点,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指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事项办理。

  服务过程“零障碍”

  中心高质量打造便民服务大厅,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实施一次性告知、代办帮办、一窗受理等便民服务举措。针对65岁以上老人、重度残疾人、重大疾病人员、孤儿、五保人员等群体,便民服务中心改进服务方式,将群众前来办理业务转变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入户办理”。解决了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办事不便的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服务事项“无积压”

  中心优化问题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即时办理,较复杂问题1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杂问题2个工作日内完成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优化问题处置机制,提高服务水平,群众的“获得感”强了,“点赞声”多了。

  黄山铺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的务实举措,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融洽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接下来,黄山铺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方向,整合已有资源,完善帮办代办机制,服务群众,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通讯员 李晓)

 
 
上一篇: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斓迷人
下一篇:黄渤海新区:全力排查隐患,共保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斓迷人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铸造劳模“工匠”能手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
王玉建:窑炉边成长起来的高级技师
王玉建:窑炉边成长起
秋菊飘香惹人爱 扮靓生活添色彩
秋菊飘香惹人爱 扮靓生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