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新泰宫里镇汶城村持续做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16 10:47:5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山东省新泰市宫里镇汶城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做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全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先后荣获“全省绿化示范村”“省级卫生村”“泰安市文明村”等称号。

  夯基础,活细胞,打通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优化调整网格,筑牢村庄治理“底座”。该镇按照“规模适度、任务相当”的标准,宫里镇汶城村将原来的5个网格调整为6个网格,做到边界清晰、村民认同、便于服务。

  优化网格组织,激活网格细胞。建立网格小组,实行党员包片联户制度,网格党员就近向联户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打造网格“坚强堡垒”。同时,选任优秀党员担任网格员的网格组织架构,村里的力量全部下沉到网格开展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全村治安管理水平。新安装和改造街道平安灯231盏,升级改造视频监控26个,新安装雪亮工程路口摄像机2个,实现了全村夜间亮化和治安防控视频化,进一步提升了全村的治安防控能力,有效防止了侵财案件的发生,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安全感。

  强管理,严考核,激发网格添活力

  建制度。制定网格长、网格员考核细则,建立党员联户考评“积分”制度,量化细化职责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和责任,便于相互监督,自我加压,推进工作。

  严考核。由宫里镇网格化中心、村“两委”和网格群众定期会考网格长、网格员和联户党员的工作实绩,得分情况及时公开,自觉接受广大村民监督。

  巧运用。网格长、网格员考核成绩与工作补贴挂钩,以分取酬,多劳多得;对工作成绩优秀的网格长、网格员和联户党员,优先向上级推荐表扬,进一步激发网格工作人员的工作动力。

  抓服务,惠民生,增强群众满意度

  抓项目,富村民。为解决困难村民诉求,宫里镇汶城村“两委”招商引资发展蔬菜大棚95个,流转土地200亩发展高标准畜牧养殖基地,发展起一个服装加工项目,安置困难和无业村民300人,人均年增收1.5万元。下一步,宫里镇汶城村将与临沂起源农业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建设蔬菜保鲜冷藏项目,新规划建设汶城蔬菜批发市场,发展农产品电商平台,拉长农副产品产业链条。

  听民声,解民忧。网格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通过每天在网格内巡查,随时帮助网格群众解疑释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处置治安安全隐患等,积极维护网格和谐稳定。同时,向诉求群众提供服务代办、政策咨询、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服务,使全体村民人人受益,增强村民的获得感。

  惠民生,增福祉。为改善广大村民的生活条件,汶城村完成全村住户煤改气工程,新建起500平高标准文体广场,打造党性教育阵地,建设饮用水净化点3处,实现村内道路硬化、路边绿化、墙面美化、夜间亮化、街道净化,村民生活电气化,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满意度。(张百泉 彭缓)

 
 
上一篇:潍坊昌邑石埠: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做好服务企业“娘家人”
下一篇:沂水县高桥镇:用好“三化”手段 促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二期品质迭新,焕新北岸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桥村发展多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光如画般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斓迷人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