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设施” 提升书屋服务“软实力”

时间:2022-11-21 09:51:1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促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满足农村群众的阅读需求,发挥好农家书屋惠民利民作用,近日,沂水县图书馆及各乡镇积极开展农家书屋图书配送工作,让农家书屋成为百姓丰富精神生活的“充电桩”和“加油站”。

  许家湖镇: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群众文化学习阵地,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许家湖镇将县图书馆配送的1600册图书分别配送到8个村,配送的书籍以农业类、文学类、科技类为主,内容丰富,品类多样,为许家湖镇农家书屋增添了新鲜元素,满足了不同文化层次村民朋友的阅读需求。

  道托镇:道托镇文化站将县图书馆配送的600册图书及时、准确、安全地送到了全镇3个提档升级农家书屋。为做好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今年以来,道托镇把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县图书馆配送、政府采购图书等形式充实农家书屋,图书内容涉及政经、科技、文化、少儿等种类,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满足阅读需求。

  泉庄镇:泉庄镇把县图书馆配备的1800书籍分配给南坡、石汪峪和泉庄三个村,提档升级农家书屋。近年来,泉庄镇结合31个行政村实际,因地制宜建设31处村级农家书屋,并配备31个图书管理员专人负责管理,各村书屋书籍种类丰富,全部分类上架,同时还配备了电子阅览室,做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为群众阅读和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黄山铺镇:黄山铺镇将县图书馆配送的1000册图书为中朱冬、寺前官庄、西泉庄、胡家庄、西朱陈等5个村及时配送,大大丰富了各村农家书屋的图书种类。同时对全镇各村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进行查看梳理,配套图书、桌椅等硬件设施,确保群众文化活动有场所、有设施,有效助力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提升了文化服务“软实力”。

  “农家书屋”是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设施,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群众实现乡村振兴的精神家园,建设美丽乡村的文化地标。本次为农家书屋配送图书,县图书馆共计为95个提升改造村配送图书19000册,各乡镇及时发放、分类、整理,不仅丰富了农家书屋藏书量,更激发了村民群众对阅读的兴趣,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上一篇:山东淄川:废旧轮胎转身变成创意文化产品
下一篇:沂南县青驼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抓实抓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设施” 提升书屋服务“软实力”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二期品质迭新,焕新北岸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桥村发展多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光如画般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