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东营:创城扮靓居住环境 辖区开遍文明之花

时间:2023-03-27 15:32:3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清洁小区卫生死角、对绿化带进行卫生清理,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清理辖区墙壁上的小广告,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在辖区居民中进行创城知识宣讲……阳春三月,万物生发,走进黄河路街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行在辖区人行道、花坛、广场、楼道等角角落落,活跃在各村居社区的街头巷尾。或捡拾垃圾,或劝导不文明行为,进行着紧张而忙碌的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成为扮靓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车辆摆放有序了,环境卫生明显提升了,家住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的陈光启老人的心情很是愉悦,“特别是最近几年明显的感觉到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大家更文明,小区更卫生,健身器材活动场所都完备了,哪里都是好风景。”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共建美丽温馨生活环境和优美有序的城市形象,黄河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绘就人民幸福底色。

  宣传创建知识 共创文明城市

  “创城靠大家,文明你我他。”“扮靓城市环境,乐享美好生活。”聚园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对来往居民进行创城宣传,并发放创城宣传页,增强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发动群众参与到助力创城中。南苑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辖区街道、绿化区和公共场所检查卫生情况并进行垃圾清理,在辖区居民中进行创城知识宣讲,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态势,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创城工作中,为美好家园付出一份力。

  清洁环境卫生 美化城市环境

  “创城说到底是为了我们生活的更舒适,我们每个人都是创城的受益者,也是创城的参与者。”燕山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公益岗以及专属网格委员会志愿者对黄河口商贸城沿街两侧商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采取说服教育方式,规劝店主将占道经营物品搬入店内,通过集中整治,遏制了黄河口商贸城商户占道经营现象,助力创城工作。在黄河路街道现河社区,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个个奋先带着清洁工具,对社区街道内的死角垃圾、公共设施、周边楼道进行彻底的清扫,对墙面上的广告残余以及废弃装饰清理撤除,切实发挥实干为民、共创文明城市的先锋作用。

  规范单车摆放 美颜街区环境

  “市民朋友们,骑行共享单车后请整齐摆放,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方便他人,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丰泽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小区路口、过道、绿化带附近开展“规范摆放共享单车 为文明城市助力”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大家相互协作,将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好。各村居社区通过开展共享单车摆放行动,给居民提供一个清洁有序的环境,也进一步明确创城无小事,每个人都是参与者的观念,积极带动大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

  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主要标志,也是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必然要求。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一件件、一桩桩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改变都会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将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东营区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各项任务,保持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城市创建获得感。

 
 
上一篇:沂南县蒲汪镇:三项举措抓实农业农村安全
下一篇:沂水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