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高庄镇:科技“智慧+” 守护“高庄蓝”

时间:2023-08-11 11:54: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临临高速公路作为沂水西部乡镇发展的“大通道”,南北贯穿高庄镇17个行政村,占全镇一半行政村。高速建设能够进一步带动西部乡镇农业、工业、旅游业快速发展,但高速建设容易产生扬尘污染,给大气污染防治带来挑战,为此,沂水县高庄镇积极探索利用“智慧+”手段,全面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智慧+无人机”,靶向追踪扬尘污染源。日常执法巡查中,高庄镇通过无人机航拍对下马都峪沥青站、西良商混站、五台官庄商混站等重点区域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开展全面摸排,以智能化的方式助力执法人员全面、快速检查掌握,工地扬尘治理。通过努力,对高速施工2个商混站、1个沥青站、1个水温站、2个石子厂工地全部摸查完成,发现物料未完全覆盖、车辆带泥上路等共性问题3处,环保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台账登记并督促进行整改,大大提高了城区工地扬尘防治水平。

  “智慧+监管平台”,精准管控扬尘污染面。高庄镇通过环保监管平台、网格化监管平台、12345热线精准管控扬尘治理污染物,通过平台进行数据反馈整改,对污染物精确把控,居民利用12345热线对高速生产作业过程中扬尘污染进行举报投诉。针对举报问题,环保办按照“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反馈”的原则,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经核实属实的,将会同相关人员进行整改处理,截至目前,高庄镇共处理12345热线5件,群众对举报处理结果皆表示满意。

  “智慧+移动终端”,全民共治扬尘污染物。为强化社会监督,高庄镇积极响应市县级号召,鼓励居民积极使用“随手拍”小程序,通过小程序上传日常生活中污染现象,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生态环境违法线索,推动全民共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凝聚形成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秀美高庄良好氛围。

  扬尘污染问题由来已久,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高庄镇充分发挥“智慧+”扬尘治理模式,实现了扬尘治理“既查病、又开方”目的,达到了“提前介入、事半功倍”效果,提升了监管效率,真正实现了“高庄蓝”,全面助力了大气扬尘治理。(通讯员 白悦秋)

 
 
上一篇:莒南县道口镇:家风上墙 美“进”农家
下一篇:峄城区底阁镇打造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节暨罗庄区第七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
临沂市第八届青岛啤酒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周末健康生活”暨“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郯城县杨集镇:“阅享
数智科技驱动临沂商贸物流转型升级 山东省首届商贸物流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数智科技驱动临沂商贸
凸显平台经济协同开放能力 汇通达助三联家电重回济南
凸显平台经济协同开放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