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高效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3-11-07 16:18:2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市鱼台县李阁镇坚持以“大服务”理念为方向,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软实力”,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为企业送政策、输人才、建平台、解难题,切实保障企业效益,全力助推企业平稳发展,助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强化组织领导,全镇一盘棋统筹推进。为下好全镇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释放镇域经济发展活力,镇党委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各方责任,完善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形成“助企护企”营商氛围,夯实经济底盘,切实做到将企业放心里、用行动助发展,确保全镇上下同心同步,以新起步、深跨越助力营商环境迈上更高台阶。

  靠前推进落实,全域一张网联动覆盖。为确保部署有力,镇党委按照“一张网,多人织”工作原则,联合自然资源、人社、供电、司法、税务部门等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针对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下手,从改善政务、建设经营、创新扶持等方面入手,通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提升企业软实力,补齐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企业安心发展,形成激励导向,促进服务机制落实见效。

  突出制度落实,全程一条龙服务企业。为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持续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包保制度落实,企业专员全部下沉一线走访调研,站在企业视角谋划工作、提供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力援企纾困解难。同时按照“清问题,理台账”工作原则,对企业所需所盼和存在问题一一记下并形成清单,形成动态化服务机制,做到小问题现场解决,大问题协商解决,确保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研,同镇农商行协助解决银行贷款85笔,发放贷款金额5188万元。

  把关筑基优效,全员一主题深度优化。镇党委为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筑牢企业发展地基,加强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组织专题业务培训4场,增强队伍业务办理能力,多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党政联席会议和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全体人员大会,夯实服务意识,提升队伍服务能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吸引投资的“金字招牌”,助力培养更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人才。切实做到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代言人”,处处都是营商环境“路演站”。

  下一步,李阁镇将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争先进位意识,坚持群众视角、创新服务举措,找准政策落地与企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全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艳伟)

 
 
上一篇:莱西市姜山镇小街巷换“新装”
下一篇: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树头
“金弹子”红灿灿挂满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画”斑斓彩
山东马鞍山:“天然油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