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华熙生物实力入选“山东省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时间:2020-01-13 17:38:3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透明质酸行业领军企业,入选该名单。
  制造业“单项冠军”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在所在领域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全国甚至全球前列的企业。能够被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意味着在这一细分领域,该企业的发展及产品要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根据《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荐第四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和组织推荐第三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通知》,在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工业经济联合会初审推荐的基础上,经限定性条件论证审核、行业论证、专家终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后,最终确认了本次入选企业名单。

  华熙生物凭借自身领先的研发技术、强劲的产品优势、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及行业领军地位,入选此次“山东省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科技力”铸就核心优势

  华熙生物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活性材料公司,聚焦有助于人类健康的多糖类和氨基酸类物质。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2018年中国透明质酸行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华熙生物是世界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及销售企业,2018年在玻尿酸原料市场份额全球占比36%,大幅领先于占全球12%市场份额的第二名。

  作为一家于科创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 ,“技术研发”一直是华熙生物发展之根基,“科技力”铸就了企业的核心优势及竞争力。20多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在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博士的带领下,华熙生物研发团队不断创新,在透明质酸领域实现诸多重要突破。

  1990年以前,我国透明质酸主要通过鸡冠和脐带中提取,成本高、纯度低,且主要依靠国外进口。华熙生物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博士及团队历经二年时间及无数次反复的失败与尝试,在国内率先攻破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技术难题,郭学平博士也因此被卫生部授予2002年度吴阶平--保罗·杨森医药研究奖和2005年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一技术改变了我国从动物组织中提取透明质酸且主要依靠进口的落后局面。该项研究先后列入国家"八五"和"九五"科技攻关项目。

  在这一重大突破之后,郭学平博士继续带领包括最初技术骨干的华熙生物研发团队在创新路上不断攻坚,获得了技术研发领域的多项殊荣和认证。

  2000年,发酵法生产药用透明质酸钠通过国家验收,并获“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成果奖。

  2005年,参与共同完成的“玻璃酸钠及其药物制剂的研究开发”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1年,成功研发实现酶切法生产寡聚透明质酸,此项技术已获 6 项发明专利,其中 2 项中国专利、4 项国外专利(美国、欧盟、日本、韩国)。

  2012年,旗下“润百颜”注射用修饰透明质酸钠凝胶获得CFDA批准上市,是国内首家获得批准文号的国产交联透明质酸软组织填充剂,打破了国外品牌对国内市场的垄断局面。

  2013年,在国内率先使用终端湿热灭菌技术开发的治疗骨关节炎的“海力达”玻璃酸钠注射液取得欧盟三类医疗器械 CE 认证。2014 年,“海力达”玻璃酸钠注射液取得中国 CFDA 药品批文。

  2019年,“酶切法制备寡聚透明质酸盐的方法及所得寡聚透明质酸盐和其应用”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

  目前华熙生物已经拥有四大核心技术两大技术平台,其大规模生产透明质酸的发酵产率已达到10-13 g/L,远高于文献报道行业最优水平6-7g/L。产品核酸、内毒素等杂质水平分别是欧洲药典国际标准规定值的1/50 和1/20,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华熙生物主导或参与制定了与透明质酸相关的国家四大行业标准;参与修订欧洲药典及中国药典中的透明质酸标准,并提交美国 <http://news.hexun.com/usa/index.html>药典透明质酸专论,已经申请113项国内外专利,其中80%为发明专利。

  领先的“科技力”夯实了华熙生物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引领行业朝着更高的标准发展。

  以研发撬动“产品力”

  技术是好产品的基础。有了先进的技术,必须将之应用于产品之上,才能发挥科技的最大价值,占领消费市场。而在产品创新及应用方面,华熙生物依托自身在技术研发领域的基础实力,以透明质酸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为核心原料进行终端产品研发,以此撬动终端市场。

  而这其中关键就在于“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上。在微生物发酵平台上,除了透明质酸,其还能得到如γ-氨基丁酸、银耳多糖、依克多因、糙米发酵滤液等生物活性物质。而在交联技术平台上,这些生物活性物质根据不同需求生产出不同的终端产品,不仅应用于眼科、骨科、胃肠科、外科、皮肤科等医疗医药专业领域,还广泛应用于日常消费领域,如各种功能性护肤品、食品、个人洗护产品等。可以说,微生物发酵平台决定了华熙生物的赛道宽度,交联技术平台决定了华熙生物的赛道长度。从而凭借这两大技术平台,华熙生物的产品矩阵在不断拓展,形成覆盖从B端原料到C端消费者的全产业链体系。

  近两年来,华熙生物在C端产品市场表现尤为卓越。不仅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推出的文创精品润百颜“故宫口红”,引爆了2019年的消费市场,更在“颜值经济”市场下,推出多品牌系列功能性护肤品,快速获得C端消费者的认可。旗下“润百颜”、“肌活”、“米蓓尔”、“夸迪”等品牌产品成为了新美妆国货的代表。

  除了产品创新及应用之外,作为行业龙头,华熙生物在生产管理上精益求精,高标准下打造“国货精品”。其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符合美国cGMP、中国GMP、ICH Q7要求的高标准生产线,通过美国FDA、韩国KFDA、中国GMP现场检查。同时,华熙生物完成了绿色工厂标准体系建设,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

  在“科技力”+“产品力”的共同加持下,华熙生物持续收获发展成果,得到各界广泛认可。2019年5月,华熙生物获评“山东省独角兽企业”,成为山东省仅有的两家独角兽企业之一。2019年11月6日,华熙生物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山东省首批登录科创板企业。如今,华熙生物又获评“山东省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再度印证了其强劲的企业实力和领先地位。

  山东省是制造业大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带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承载着不可忽视的重要引领及带动作用。

  而在国家政策及山东省政府的鼓舞及支持下,以“华熙生物”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冠军企业也将积极发挥带头效应,树立标杆样板,引领产业的发展升级,托起山东制造业的高质量未来。
 
 
上一篇:热烈祝贺奥莱置业·电力富邦2020迎新春联欢晚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山东首家防务科技公司落户淄博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