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五征集团绷紧“战疫弦” 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4-02 13:28:51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五征集团的产销旺季,而2月份产销量受疫情影响较大。疫情趋好之后,五征集团的旺季比以前更加火爆,仅3月份一个月,农用车市场提报的订单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实现了变危机为机遇。

  往年春节假期后复工都是正月初六,今年复工复产日期延期至正月十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到产销工作,集团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领导小组,提前组织疫情防控物资,布置防控措施,分析复工复产面临的员工返岗、零部件供应、成品运输、销售服务等有关困难和问题,并制定相关应对策略。

  复工前,五莲县政府派驻疫情防控服务组,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内部各部门和事业部紧密配合,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公司派出多辆大巴车赴省内15个地市“点对点”接市外员工;对省外员工实行分批次接回,并安排好隔离观察;生产及办公区全面消毒,还采取了调整岗位间隔、错峰就餐;对所有员工开展健康快报,只要身体有异常状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单位负责人进行持续跟踪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采购、人力、营销等窗口服务部门推行“网上采购”“线上营销”和“不见面服务”。供应商供货划定活动区域,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2月上旬,生产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办公,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认真研究各地复工政策,对疫情较重地区的零部件供应商及早摸底,根据零部件供应商的生产和供货情况优化排产。五征还充分利用资金优势,及时向供应商拨付货款购买储备原材料,支持供应商复工、复产、达产,保证零部件供应。进入3月份,五征产品市场已全面升温,市场订单逐日增加,到月底,农用车未完成的市场订单还有14000台。

  据农用车生产部负责人介绍,农用车生产部通过延时、扩编、提效三项措施,对生产资源进行动态灵活的整合,每条总装线每小时产量由原来的58台提高到65台,提高了产品的生产交付能力,保证旺季市场订单的需求。

  同样在飞碟汽车装配车间,装配工人们戴着口罩热火朝天地进行汽车装配工作,一辆辆崭新的飞碟汽车缓缓驶出下线口。

  飞碟汽车还制定了单线生产以及人员均衡化制度,最大程度保障生产需求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做到了人歇机器不歇。

  据飞碟汽车装配车间负责人介绍,复工复产以来,车间严格落实集团防疫措施,精心组织生产。进入3月份后,一直是加班加点赶订单,截至3月30日,这个月尚欠市场订单4000多台。下一步,会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满足市场需求。

  面对疫情,五征集团加快推进数字化、网络化业态发展,全面构筑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营销模式。拓展新媒体传播,举办“Let’s购,飞碟汽车线上抢购会”“打卡春耕共战时疫”等线上营销活动,通过直播、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真正做到给用户带来实惠创造价值,同时公司还组织专车派出营销人员,深入市场一线宣传、指导,实现与用户线上交流互动、线下购车服务,促进了春季市场迅速回暖。

  为了服务农机客户,五征集团对春耕春播启动较早的内蒙古、山西、陕西、黑龙江、辽宁等重点市场提报的生产订单优先排产发货,确保用户旺季购机货源。同时,在交通便利、客户集中的春耕主作业区建立配件中心库,利用大数据制定配件储备计划,保障市场服务需求。制作了产品使用保养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发布,引导客户正确使用保养产品。

  飞碟汽车营销公司产品管理部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终端客户销售,公司安排所有业务人员3月5日前出发,同时考虑疫情期间业务人员的安全问题,公司经过讨论决定,所有业务人员驾驶商品车辆抵达销售网点,为满足用户在疫情期间无法购车,飞碟汽车举行了多场线上销售活动,出台了特价车辆、万元优惠券、交10元抵1000元的优惠活动政策,让利于用户,促进销售。

  据农用车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五征农用车市场销售异常火爆,订单应接不暇,在陕西省的一个网点,直接签订迈昂订单40台,河南省一家改装厂采购了200台三轮汽车;140台三轮汽车中标青海省政府扶贫项目,现在正在全力保证运输,保证市场供应。(通讯员 吴璇)

 
 
上一篇:中建八局青岛公司:爱心助农,共同战“疫”
下一篇:青岛正大现代化肉鸡产业链显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