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从样板打造到标准输出,海纳云“标新立异”发力城市智慧建设

时间:2021-05-27 11:11: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数字化、智慧化产业飞速发展的当下,标准成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风向。近年来,无论是政策层面、智能部门的引导还是头部企业的试水,都在探索智慧产业的边界。5月26日,全国智标委第三届第二次工作会议暨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在青岛开幕,峰会以“标新立异 凝心聚力”主题,以全产业链聚合之势,探索绿色智慧社区建设的标准与模式。

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现场

  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现场

  承办方海纳云第二次与全国智标委携手,以此次峰会为窗口,对外展示青岛绿色智慧社区建设的成果,擦亮智慧城市名片。同时,引入业界翘楚,共同为数字青岛智慧产业的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峰会上,海纳云展示了借由数字技术、物联技术应用,生成的高端品牌、场景品牌及生态品牌的最新成果,包括东城国际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胶州老旧社区改造等项目获得智标委肯定,现场海纳云还与多个生态伙伴签约,共创共赢为城市的智慧化建设及城市更新贡献合力。

  全产业链覆盖,集聚行业翘楚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城市更新”也首次被写入。在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城市的智慧化建设成为既能惠及民生又能拉动国内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城市之间的PK也正式迈入了智慧化赛道。

  此次峰会以智慧社区建设为切入口,以“标新立异 凝心聚力”主题,将相关职能部门、业内专家、头部企业聚集一堂,共商共议城市更新、新城建、智慧社区、数字孪生等领域热点话题,共同探索智慧社区建设乃至智慧城市建设的模式及标准。

  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现场

  要以信息化工作推进“新城建”,发挥信息化技术在城市更新行动中的作用,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息化安全。相关领导致辞中表示,应该积极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园区、数字家庭等领域关键标准研制,重点开展信息安全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以标准化助力城市、社区、园区、家庭等场景、数据、设备的互联互通建设,引导行业规范、协同发展。

  这是该峰会第二次落地青岛。近几年来,新经济企业迅速发展的青岛,以其敏感的嗅觉及项目落地能力,先后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及新城建的试点城市,并且在绿色智慧社区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海纳云作为智慧社区及园区的引领者,承办该会聚集智慧社区建设的全产业链翘楚,聚齐职能部门机构引导力,龙头企业的拉动力,行业专家智囊的源动力,提供行业发展指南。

  海纳云董事长陈斌表示,物联网的本质是人联网,海纳云聚焦智慧社区、数字孪⽣、城市更新等领域,积极参与⾏业标准的制定及发布,以标准引领⾏业,为智慧城市建设不断贡献新的智慧和技术支撑,努力聚合生态,实现绿色智慧发展。

海纳云董事长陈斌演讲现场

  海纳云董事长陈斌演讲现场

  高端品牌发布,为城市智慧化提供新智能

  实际上,这是继去年承办第五届绿色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产业峰会之后,海纳云第二次承担起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模式探索与推广的重任。海纳云秉承一流的企业建标准的原则,加快数字技术、物联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筑牢科研基底。在过去一年里,高效快捷的拿下多项专利及行业资质,为产品研发及场景应用提供不竭动力。

  峰会上,海纳云对外发布了多款新晋高端品牌,其中,天神一号—海纳云AI一体机是发布会的一大亮点。作为软件超融合一体机,它直指目前智慧社区建设的“命门”,它采用了异构化计算单元,将CPU、NPU和MCU进行集群,实现了低成本的算力供给,同时将综合运算能力与边界轻巧的外形打包,为智慧社区建设解决了一大技术难题。

海纳云AI超融合一体机发布现场

  海纳云AI超融合一体机发布现场

  海纳云“云享”系列智能门锁也在峰会上首次面市,它打破了传统门锁的物理属性,通过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及智能猫眼的创新性应用,以更为普适性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七大稳定性能,满足更多人群的需要,同时,在嵌入智慧社区系统之后,可及时发挥八重防护功能,即可防护用户安全,也为智慧社区/园区的安防及社区高效管理提供支持。

海纳云“云享”系列智能门锁发布现场

  海纳云“云享”系列智能门锁发布现场

  实际上,围绕绿色智慧社区建设,目前海纳云已经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产品矩阵。各种高端品牌产品的研发,实现了系统智能终端的更新迭代,为智慧社区建设输送不竭的品牌产品力,持续为智慧社区及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新晋智能支持。

  场景化输出,让青岛标准走向全国

  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到新城建的试点,青岛在城市数字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无论从近几年的政策引导还是扶持,城市鼓励智慧模式的探索与生成。海纳云作为智慧城市引领者,始终以“做标准”为目标,不断纵深地拓展城市对智慧的认知。尤其是一些场景化的智慧样板的输出,为数字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多的范例。

海纳云荣获2020年度全国智标委“标准贡献奖”

  海纳云荣获2020年度全国智标委“标准贡献奖”

  三里河地处胶州新城区,海纳云助力上合新区,为其构筑了一套“智”治中枢。从疫情期间的人脸识别系统等智能终端的安装,到多个小区联动的智慧社区、街道社区两级平台的搭建,再到实现街道所有小区前端智能设备的全覆盖,最后在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平台、智税平台上线,多个场景的联动,一个现代化数字化管理的“小城”已成型。

  另外,针对电梯智造与应用的脱节,海纳云以智慧电梯为场景,构造其具备可视、可听、可感的能力,能自主规避安全风险,及时识别跌倒、困人、电动车入梯阻止、突发疾病救援等事件,并且第一时间获救或者是报警,增强了智慧社区/园区的应急能力,保障了园区的安全。

  海纳云基于场景应用迅速的形成样板,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电梯、智慧消防等智慧场景的技术应用与多场景的链动,让场景围绕用户需求形成了可复制、可定制、可迭代的特性。海纳云在对既往标准的破与立的过程中,生成新的样板,继而生成标准,由青岛标准上升为全国标准。

  链动生态伙伴,为数字城市智慧产业发展贡献合力

  不断更新的产品力,迅速迭代的场景,生成了郁郁葱葱的有机生态。海纳云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头部企业,不断的在品牌产品、品牌场景及品牌生态的互动中,拉升绿色智慧社区的标准。

  峰会上,全国智标委与海纳云携手发布了双方主编的《中国绿色智慧社区评价指南》。这是《中国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指南》的姊妹篇,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普适性更强,“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共同为满足“碳中和”、“碳达峰”需求的绿色智慧社区建设提供“双子星灯塔”,让绿色智慧社区真正“飞入”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家”——这也是双方再度携手主编标准指南的初衷所在。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评价指南》发布

  《中国绿色智慧社区评价指南》发布

  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说:“创新是有目的性的,是一种训练,检验创新的不是新奇,而是它在市场中的成功与否”,此次峰会上,以高标准输出的海纳云打造的东城国际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胶州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双双2020年度全国智标委“标准贡献奖”之应用实践奖,获得了全国行业权威机构以及行业专家的认可。

  海纳云充分发挥行业引领者的“磁石效应”,为海纳云星际生态合作战略吸引一众新伙伴的加入。峰会现场,海纳云与山东建特置业有限公司、工信部电子五所济宁分院、河北佳诚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合作伙伴隆重举行生态合作签约仪式,验证了海纳云的实力以及行业认可度。而借由此开放生态体系,生态伙伴之间共创共赢,为用户提供无止境的体验,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合力。

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战略签约仪式

  第六届绿色智慧社区产业峰会战略签约仪式

  就如海纳云董事长陈斌所言,标新立异就是在打造用户的最佳体验上不断的创新迭代,凝心聚力是与所有的生态合作方分享价值。这与海尔人单合一的模式不谋而合。海纳云通过数字和智慧不断迭代升级,实现自身和生态方的持续共赢。

  卓有成效是一种习惯,是不断训练出来的综合体。作为国内引领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海纳云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提出了极具特色的“城市微脑”的理念,用社区、园区的微脑打通智慧城市的毛细血管,打通智慧城市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峰会海纳云以“标新立异”姿态开启了城市绿色智慧社区建设的新征程,同时为城市智慧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强劲动能。

 
 
上一篇:直击上海美博会,创盈光疗PO光智能穿戴“黑科技”实力圈粉
下一篇:华润雪花啤酒超高端新品类“醴”重磅上市 中国啤酒文化发出“最强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