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凝聚共识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高地 2023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山东)交易博览会圆满闭幕

时间:2023-03-17 16:47:4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3月15日-17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主办,中国肉类协会、北京名洋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名洋融合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山东)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山东预制菜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作为2023年全国第一场专业预制菜全产业链集聚的行业盛会,山东预制菜交易会以产业协同,“预”先发展为主题,邀请到了预制菜产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协会商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传媒等各界嘉宾共聚一堂,聚焦预制菜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创新发展,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展开新篇章。

  在2023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山东)交易博览会开幕仪式上,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永泉、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代表赵欣、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会长余宇发表了致辞,对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参会参展表示感谢,并向大家分享了“蓝海待掘金,群雄竞逐鹿”的预制菜市场协会、政府所做的努力和成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副主任车会莲以“预制菜让健康更主动”为主题做主旨报告,深度解读与探索预制食品产业的变革与机遇。

  凝聚共识,行业专家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枣庄市农业农村局,龙大美食,上海交大、北京清华餐饮EMBA客座教授、预制菜资深专家,云鲜产业研究院,山东名洋数字等数十位行业专家,政、产、学、研代表出席高峰论坛并发表了专题演讲,从专业角度研判预制菜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行业带来预制菜发展的最前沿趋势与理念。

  【演讲嘉宾分别为:龙大美食预制菜事业部总经理康玉卫、上海交大、北京清华餐饮EMBA客座教授,预制菜资深专家周鹏邦、农业农村部原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韩志辉、云鲜产业研究院院长钟贤柏、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食疗分会副秘书长、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宋高烽、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会长王国利、卫高品牌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安立亮、预制菜在线平台主理人郑义、京东物流集团山东销售总监姜楠】

  现场更有跨界嘉宾圆桌对话,多维度赋能预制菜品牌创新发展。电商平台、预制菜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地政府、数字化企业、商贸物流等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纷纷就预制菜未来的发展之路展开讨论。

  协同创新,集聚资源,打造高水平产业集群

  新产业的成长,离不开协同创新平台的助力,从改革开放起,历经40多年发展,我国的区域合作形成了行政区的区域合作、经济板块的区域合作、城市群的区域合作、国家重大战略区的合作等多种形式。此次高峰论坛现场,预制菜行业迎来了全国各地众多优秀项目推介,达成多项政政、政企、企企合作。山东、福建、山西、河北四省与山东省诸城市、临沂市、莱阳市兰陵县、聊城市莘县四地区进行合作签约,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发挥区域合作效能,有效促进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形成;山东预制菜产业园与北方预制菜产业园合作签约,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资源要素加速流动、耦合聚变;临沂市兰陵县政府、眉山市东坡区、贵阳市观山湖区、山东预制菜产业园向广大企业针对性推介当地在预制菜行业上所做的布局和创新,希望通过资源共享,提振预制菜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食材供应链分会、顺丰冷运华北公司、北京首农食品、深圳中快餐饮、上海连库信息科技、央联万贸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签约,旨在实现预制菜产业全链融合,将呵护预制菜产业茁壮成长落在实处。

  (推介单位分别是(左到右):临沂市兰陵县政府、眉山市东坡区、贵阳市观山湖区、山东预制菜产业园)

  全产业链助力,多维度赋能预制菜企业深度对接

  山东预制菜博览会期间,有来自山东、天津、河北、湖南、湖北、浙江等十余个省市3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济南、德州、枣庄、聊城、滨州、兰陵等山东省地方政府携展团组团参展,展示各地代表性预制菜产品、技术、服务。龙大美食、回头客、维尔康、一刻厨神、鲁商集团等预制菜龙头集体亮相展会现场,全面展示预制菜全产业链内容与服务。据组委会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2万人次的观众,15日单日客流逾万人,高峰论坛超1000人参加。展期内,博览会现场人头攒动,观众纷纷品尝美食、体验产品、洽谈合作好不热闹。

  “新时代 新鲁菜”专区名店名家荟萃,在山泉相映的济南,名菜齐出,风味交融,展示了鲁菜创新的成果;预制菜产业大脑专区,展示了预制菜全链条的智慧化管理体系,围绕供、产、销、服四个环节,打通产品供应链,实现供应和需求信息的高效对接,从而赢取未来差异化竞争的优势;电商直播专区,“你有好货我来播”的牌子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众多主播纷纷帮助优质产品打开销路,助力品牌寻求增长原力,更有展商自行开展直播互动,打破空间壁垒将好产品介绍给更多人。

  本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在中央电视台山东总台、山东乡村广播、中国经济导报、临沂市食品工业协会等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得到了广泛传播,还登上了山东台三农新闻联播的大荧幕上,山东预制菜博览会得到了多维度立体式的展示与传播,为众多参展商搭建了复合型交流空间。

  战略有根,品牌有魂,随着政府和企业双轮驱动、共同发展,属于预制菜产业的未来将更加广阔。

 
 
上一篇:起步区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2023春节不打烊”直播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鲁中龙工场全力搭建数据底座 推动新泰市外贸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豹DM-i重塑主流中型轿车市场价值标杆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