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武夷山举办2023年全民“喊山祭茶”活动

时间:2023-03-06 16:35: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武夷山2023全民“喊山祭茶”活动在景区燕子窠、御茶园、九龙窠、星村镇桐木村、黄村村、前兰村、朝阳村7个会场同时举行。活动通过自媒体平台的同频直播,在全国茶友的共同见证下唤醒茶发芽。

  活动由武夷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武夷山市星村镇人民政府、武夷山市景区服务中心、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福建武夷山三茶集团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武夷茶公共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

  与往年不同,今年“喊山祭茶”活动重启景区御茶园作为喊山活动点之一。同时,通过游客招募的方式,组织游客共同参与喊山祭茶活动,增强游客对非遗文化活动的参与度,推动茶产业与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休闲体验的深度融合,为非遗“活”起来开辟了新路径。

  喊山祭茶源于宋代,是武夷山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茶人们表达对自然的感恩之情和希冀茶叶丰收的美好愿望。喊山祭茶就像是一个号角,号角一响,意味一年一度的春茶生产正式开始。

  武夷山全力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2022年,武夷岩茶品牌价值720.66亿元,连续6年位列中国茶叶类第2名,“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位于燕子窠生态茶园基地的“国家三茶统筹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确定为第十一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武夷山获2022年度全国茶业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县域、茶业百强县称号。

 
 
上一篇:2023竹泉村·红石寨景区市场启动会举行
下一篇:临沂市第二十三届民间秧歌会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踏春赏花景色美
郯城:踏春赏花景色美
滕州市官桥镇:生态赋能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滕州市官桥镇:生态赋
郯城县高峰头镇开展“让春天多一点绿”植树造林志愿活动
郯城县高峰头镇开展“
淄川:小学生植树节里植树忙
淄川:小学生植树节里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