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酒店

美团春风行动多举措助力临沂蓝海国际饭店转危为机

时间:2020-03-16 12:33:5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门店停业、员工待命、生意暴跌……疫情冲击下,餐饮酒店行业集体按下“暂停键”!在租金、人工成本的重压下,餐饮酒店正在如何应对,又展现了怎样的韧性和应变能力?作为典型的高星酒店,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就借助外力,整合内力,通过“内外兼修”来谋求特殊时期的“自救”!

  1.加码外卖:交易额是原来的26倍之多

  春节档向来是餐饮酒店的销售旺季,不少餐饮酒店业在春节期间,甚至可获得全年三分之一的利润。而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很多餐饮酒店的春节计划都被打乱了,临沂蓝海国际饭店也不例外。

  彼时,疫情正甚,形势不明,但饭店不能一直“停摆”,到底怎么办?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市场部总监李详告诉记者,酒店决定加码外卖业务,尽管他们早已上线了美团外卖,但此前一直把重心放在堂食上。“我们和美团外卖的业务经理进行了多次沟通,根据他们提供的销售数据,优化了外卖菜品结构,比如增加小份菜、单人餐等,以适应外卖需求。”李详告诉记者,美团外卖帮助协调配送方式,将他们的配送范围由3.5公里拓展到了5公里。

  过去以堂食为主,现在力推外卖业务,如何让更多顾客知晓这一改变?美团外卖业务经理辅助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工作人员制定了相关活动方案,增加低档位满减,并给予满减补贴。李详说,美团外卖还将3%至5%的外卖佣金返还给饭店,转化为流量推广金,提高整体曝光度。据悉,美团此前发布了“春风行动”,助力商户复工复产。“春风行动”上线一周以来,全国已有超过25万商户通过流量卡、代金券等形式获得帮扶,获得扶持的现有商户平均营业额增幅超过80%。

  临沂蓝海国际饭店也从包括返佣在内的美团“春风行动”中获益匪浅。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临沂蓝海国际饭店的外卖订单由此前的日均10单左右迅速增长到峰值160单,交易额也由最初的每天500至800元,增长到近13000元,是原来的26倍。“在特殊时期,外卖业务既方便了顾客就餐,也为饭店找到了营收增长点。”李详告诉记者,疫情结束后,客人外卖的需求还是继续有的,饭店管理层考虑将外卖业务坚持做下去。

  2.线上救赎:借力平台企业突围疫情困境

  日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也按下了“加速键”。截至3月9日,根据美团大数据的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商户复工率已超过55%。临沂蓝海国际饭店的到店餐饮和住宿业务也已正常开展,但顾客相关消费仍处于疫情后“惯性谨慎时期”,与往年同期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所以,李详和同事们最近一直在和美团工作人员沟通,参与美团策划的相关活动,并推出专属特色活动。

  李详告诉记者,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就参与了美团的“安心餐厅”项目,线上“安心餐厅”标识引流,将前厅后厨防疫安全举措可视化,线下顾客到店扫描“安心码”,快速登记个人信息,保障商户与用户两方面健康安全。与美团工作人员的多次商量沟通后,临沂蓝海国际饭店还调整了团购套餐。“目前,我们正策划家庭温馨套餐,计划3月下旬推出,既回馈顾客,又进行市场预热。”

  3.守护安全:线上线下合力打造安心消费

  数据显示,91%准备预订酒店的用户更关注防疫消毒清洁、酒店员工健康等情况。在住宿方面,临沂蓝海国际饭店第一时间参与了美团推出的“安心住”项目,针对客房线上“安心住 严格消毒健康上岗”标签引流,提高酒店曝光度,让客人及时了解酒店防疫措施。相应的,蓝海集团旗下酒店“无忧客房”已开放,100条“硬核”措施,全方位守护顾客的安全与健康。

  此外,美团还为商家提供了预售券促销活动,助力酒店提前锁定目标客户,并提供美团酒店频道内及门票预售专题活动页等多个高曝光资源位支持。

  3月9日,美团“春风行动”再升级,向酒旅商家提供十亿元经营补贴,包括向酒店商家提供营销补贴、低息贷款、免费培训课程等,并将通过继续推进“安心住”项目提升消费信心。据了解,全国已有4万多家酒店加入了美团“安心住”项目,试点期间的酒店日均间夜量增幅达65%。

  目前整个蓝海酒店集团和美团酒店达成了战略合作,所以在疫情期间双方可以默契地共渡难关。据了解,在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开业第二年便开始与美团点评合作餐饮团购业务,其中自助餐门店2019年较2018年增长10%;2019年新开餐厅渔歌舫,当年交易额近百万元;2018年底则与客房开始合作,并长期保持良好的关系。

  针对疫情,蓝海酒店集团也做了很多工作,食安蓝海,健康生活,蓝海集团推出了蓝海10道防线,100条硬核标准全方位守护顾客安全与健康。临沂蓝海国际饭店对100条硬核标准都进行了落地执行,“面临疫情带来的行业困境,通过线上渠道和酒店自身调整多种方式自救,可能是当前适合的道路。”

 
 
上一篇:中维荣华大酒店:安心住,放心吃
下一篇:天津滨海假日酒店 | 2019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房务周活动精彩回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