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王羲之故居“端午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

时间:2020-06-30 10:45:1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020年端午节期间,王羲之故居举办了丰富多彩“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的文化活动。

  一是开展了粽艾百里飘香城乡共建文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文明行动、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6月23日端午节前夕,组织干部职工,走进莒南县坪上镇南牛庙村,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城乡文明共建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欢欢乐乐包粽子”、“爱心慰问贫困户”、“ 移风易俗共宣传”等活动形式,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南牛庙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来自和谐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拉近了城乡居民的距离,为进一步开展城乡文明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举办了“端午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充分发挥故居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和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6月22日下午,组织党员主题宣讲队走进临沂市洗砚池小学,举办了“端午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课堂上通过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及主要习俗,分享和屈原有关的民间故事,让孩子们对“端午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三是组织了端午粽飘香 火笔画传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许洪刚火笔画作品展”。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更好地展现我市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许洪刚火笔画作品展”。火笔画也称烙画,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许洪刚为临沂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他的作品注重“意在笔先、落笔形成”,具有较强的立体感,酷似棕色素描和石版画,既保持了传统的民族风格,又可达到西洋画严谨的写实效果。本次展出的许洪刚火笔画艺术力作,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里熠熠生辉!

  四是承办了“端午山东就这么与粽‘不同’”--临沂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集市开集仪式。为进一步推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实现非遗创新发展,6月25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王羲之故居、兰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临沂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俗文化体验集市开集仪式在王羲之故居举行。来自临沂市的一见“粽”情、非遗传承人教绣香囊、手工编制五彩绳等20余个手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集中展示并供游客体验。舞台上齐诵《离骚》,缅怀屈原、传统文化乐器演奏、传统服饰展演等同步进行。本次集市通过综合运用展示、展演、展销、体验等多种形式,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端午的氛围和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在宣传展示我市非遗文化的同时,更为非遗产品的销售搭建了新平台。(王羲之故居 高丽)

 
 
上一篇:美爆!当万亩荷塘遇上健身瑜伽
下一篇:济南红叶谷推父亲节活动 男士5折游园还有免费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