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擦亮“招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时间:2020-10-22 10:26:35  来源:滕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坚持练好内功、约“惠”游客,以“质”取胜、以“特”吸睛的原则,结合景区实际,以“生态美”“业态亮”为两大切入点,统筹谋划、强化推介、多轮驱动,有力有效地引爆了国庆中秋“双节”市场,在同类景区中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创佳绩”。

  生态美,全力以赴打好“特色牌”。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在保持景区生态资源禀赋特色,充分展示荷莲品种全、湿地规模大的优势的基础上,围绕“高端生态”这一目标,小处着眼、大处着力,多层次、多维度提升“花”的层次,做足“绿”的文章,建成了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紫薇园、百草园、海棠园、樱花园和万棵水杉林带等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生态“新地标”,组织开展了牵牛花种植运动、植树护绿认养行动,启动了精品牡丹观赏园和锦鲤文化产业园两大项目,提升了湿地景区的生态“颜值”,“时时是花季,四季闻花香”的愿景在湿地已经变成现实。

  业态亮,用心用力做优“体验游”。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顺势而为,紧紧抓住“体验游”的旅游新趋向,积极盘活景区资源,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在对标5A创建、合理规划布局的基础上,新上了生态水道亲水休闲游、萌宠乐园亲近自然游等业态,加上高空玻璃栈桥空中观荷游、湿地博物馆科普研学游等,使游客从单纯感官感受红荷湿地生态之美,到感受生态之美、亲历业态之亮转变,让游客不仅赚足了眼球,还放慢了脚步、愉悦了身心,实现了“上前台、唱主角”的目标。今年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景区还开展了可免费入园参赛的花样秋千踢铃大赛、徒手捉锦鲤趣味赛、抖音大赛等活动,把体验游在“双节”推向了高潮。

  配套全,足不出“园”尽享星级“食宿”。为让游客住得下、吃得好、玩得尽兴,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充分发挥国内经营面积最大、车厢数量最多、配套功能最全的微山湖火车主题小镇的优势,新上了普通客房以及适合研学游、“拓展”游的绿皮火车软卧、硬卧客房,切实解决了“游在湿地,住在哪里”的问题。同时,围绕“舌尖上的微山湖”,精心推出了小李庄芳林嫂渔家宴、秀“食”可餐咏荷宴、微山湖“十大碗”等独具渔家文化特色的美味佳肴,让游客在畅游微山湖湿地的同时可大快朵颐,尽享地道的渔家风味。目前,景区正在全面开展资源招商,拟在南部微山湖夏微漪群岛和中部水生植物园规划建设民宿船坞营地、“金蜗牛”房车营地,在西部、北部规划建设终端快捷酒店、特色温泉饭店以及高端商务区,为打造全国硬核旅游目的地提供强有力的精品项目支撑。

  推介强,各级媒体高评热议“红荷湿地游”。根据市场范围不断扩大的实际,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适时将市场开发部分成山东、江北、江南三个分部,并组建了湿地国旅,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推介营销和个性化服务搭建了平台。抓住枣菏高速在景区北部穿过、在景区东部设服务区的有利条件,积极做好了沿线高炮布点宣传、高速沿线提示宣传、服务区平台宣传以及导航搜索精准服务等,力争让枣荷高速成为宣传推介红荷湿地的“信息高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省和两级市文旅官网和公众号、各级融媒体、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图文展示、精品推送、赛事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景点、新线路、新业态、新配套等项目的宣传推介。

 
 
上一篇:“红叶传情 枫情正盛”济南红叶谷迎来观赏红叶高潮阶段
下一篇:威海西霞口景区开启孝亲重阳节特惠,9.9元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