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临沂兰陵用特色旅游点亮夜间经济

时间:2020-06-19 10:16:53  来源: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字号: T   T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把繁荣发展夜间文旅经济作为扩内需、促消费和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拓展文化旅游产业链,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依托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景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满足游客多元消费需求,推动形成了一批与区域商圈发展相融合、具有较强带动功能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近年来,临沂市兰陵县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相继推出了压油沟灯光节、“印象代村”等精品夜间旅游产品,用夜景吸引和留住人流,刺激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消费,形成全域、全天候的旅游氛围。

  一、夜游产品不断丰富。投资2亿元建设“印象代村”项目,入驻商户400多家,迅速成为兰陵县小吃美食的聚集地、夜游网红的打卡地,每晚吸引游客和市民超过6000人。压油沟景区精心打造了唯美别致的灯光秀,民俗演艺、观花赏灯、美食体验等多种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吸引众多游客。计划投资45亿元的兰陵王城项目即将启动,全力打造“白天乡村游、晚上古城游”新亮点。此外,在兰陵文化广场、荀子广场、塔山广场、农耕广场开辟20余处广场舞表演训练点,1个露天电影播放点,4处民俗文化表演舞台。沂蒙老街、印象代村、知青村、杏花街、水岸金街等夜游业态不断丰富,带动了夜间休闲消费,满足了游客和市民对夜间旅游产品的新期待。

  二、夜游文化体验不断提升。把夜间旅游作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风景区、兰陵中国知青村等景区更加注重文化休闲体验,沂蒙老街、印象代村、知青村、杏花街等夜游产品成为游客感知兰陵文化的重要渠道。为留住过夜游客,压油沟风景区专门成立文化演艺公司,着力打造文化演艺品牌,先后举办央视乡村大舞台、美丽中华行·相约压油沟中秋晚会、国庆七天乐夜场专演、临沂市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大型节事活动,柳琴戏、歌舞情景剧、水上表演、魔术杂技等每天都在景区上演,给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乡村夜游文化体验。

  三、配套公共设施不断完善。统筹全域旅游发展,优化美化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夜游基础设施。累计投入1.6亿元完成城区主干道景观“美化、绿化、亮化”,实施塔山公园、泇河两岸夜景亮化工程,修建沿东泇河休闲慢道、绿道,设置景观小品,形成绚丽多彩的夜景氛围。进一步加强夜游交通保障,在重点夜游景区附近增设执勤人员,提供路况咨询、路线指引、应急救援等便民服务,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和安保工作。下一步,兰陵县将在丰富夜游产品、提升文化体验、完善配套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夜景灯会、旅游演艺、餐饮购物、商街夜市等多种业态,延长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宫和影剧院、体育馆等文体设施开放时间,丰富夜间休闲消费产品,让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亮起来、火起来。

 
 
上一篇:“悦即墨·夜古城”点燃夜经济持久活力
下一篇:乘小镇画舫夜游日照,赏精致城市夜间美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