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好客山东、海阔天空,五市共邀您来看胶东——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京举办

时间:2020-12-09 11:30:5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2月8日,由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胶东五市以“好客山东、海阔天空,我们邀您,来看胶东”为主题向到场的嘉宾推介了胶东旅游资源。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部委领导出席活动为文旅行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必将使胶东经济圈的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整合优质资源

  胶东五市联合推介东方海岸线拳头产品

  推介环节,时尚青岛、仙境烟台、品质潍坊、精致威海、活力日照等胶东五市根据自身特色旅游资源,整合山、海、城等多种资源,串联崂山、长岛、青州古城、刘公岛、五莲山等经典景点,融入海洋体育等资源项目,突出展示了以海洋文化为特色、有着3000多公里海岸线的胶东滨海旅游带。

  在这条充满深情厚意的东方海岸线上,“海上名山第一”崂山、“东莱第一山”南山、“天下第一镇山”沂山、“仙山之祖”昆嵛山、“奇秀不减雁荡”的五莲山等名山荟萃,每一座山都有岁月的留痕。游客可以观山海奇景,寻历史传说。

  在这条充满诗情画意的东方海岸线上,有“世界最美海湾”、海上仙境长岛、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中国好望角”成山头及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世帆赛基地。游客可以看飞阁回澜、沙鸥翔集,玩转海上竞技,谱写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

  在这条东方海岸线上一城一品,每一座城都有自己的故事。传承着5000多年的渔猎文明和海洋文化,留存着秦皇汉武东巡祠神求药的历史足迹。这里有距今18000年的上古神话传说,是世界五大太阳文化起源地之一。这里见证了汉魏六朝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和隋唐海上贸易的兴盛,流传着大舜故里明德彰显、孝悌治家等典故,保存着三千多年前封齐建国的古城遗迹。

  3200万热忱好客的胶东老乡借本次推介活动以美景美食美酒及琳琅满目的胶东好礼,盛情邀约热爱旅游、热爱生活的朋友来胶东,沿东方海岸线感受好客山东的奇景与热情。

  激发消费活力

  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共创品牌IP

  特殊的时期让人们放缓了前进的脚步,但从未阻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特殊的背景加速了文旅行业竞争和洗牌,但也催生了新业态、新模式。

  今年,出台《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后,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频繁交流合作,携手合作共赢。

  中国旅游日当天,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成立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从旅游市场营销、打造特色旅游产品、文旅产业项目、文旅公共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城市整体大营销,举办“2020首届胶东海洋童玩季”“山海深呼吸 胶东健康行——环山东半岛黄金海岸房车巡游”等大型旅游节会活动,推出系列产品线路,打造海上旅游等文旅融合拳头产品,通过打造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共创“胶东有礼”品牌。

  此次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推介在京举办是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盟推动五市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联盟还将继续深耕旅游市场、联动文旅惠民政策共享、加强优质资源整合,开发形式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的旅游线路,进一步提升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国际影响力。

 
 
上一篇:“智慧旅游”助力青州古城景区提档升级
下一篇:青岛市城阳区旅游惠民季开展城乡互动游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