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乐山杨氏跷脚牛肉旗舰店盛装开业!老食客结队前来捧场

时间:2020-08-17 14:03: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8月17日上午,四川乐山苏稽镇,人声鼎沸、欢声笑语,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杨氏跷脚牛肉第二代传人、杨氏跷脚牛肉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琼宣布:杨氏古食古香跷脚牛肉旗舰店正式开业!

  前来参加开业仪式的嘉宾和宾客,来自成都、乐山、眉山、雅安等多个城市,还有些来自于省外,大家不辞幸苦,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杨氏跷脚牛肉旗舰店盛装开业送上诚挚的祝福。在人群中,有不少杨氏跷脚牛肉的老食客,一位姓徐的大爷专门带上老伴和邻居来捧场,说起杨氏跷脚牛肉,老人是啧啧称赞,还充当起了现场义务宣传员,给周边的人逐一介绍。

  杨氏跷脚牛肉,曾经的王者

  跷脚牛肉是四川乐山地标美食,乐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源于清末民初,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苏稽是跷脚牛肉的发源地,几乎家家都能烹制,每一天,镇子上都车水马龙,前来品尝美味的食客如过江之鲫。

  杨氏做跷脚牛肉的营生很早,民国后期,杨氏家人就在苏稽桥头开餐馆,主营跷脚牛肉,由于烹制考究、配方独特,烹制的跷脚牛肉鲜香无比、香味浓烈,牛肉牛杂嫩滑适口,软糯适中,很具嚼劲,令食客满口生香,大呼过瘾,前来品尝的食客络绎不绝,连一些达官显要也常来光顾,其名声在当地一时风光无两。

  解放后,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杨氏跷脚牛肉在苏稽没有了踪影。20年前,杨琼接过家族的传家棒,在眉山一个小镇上,开始经营跷脚牛肉创业,经过持久艰苦努力,硬是将当初两三张桌子的鸡毛店发展成了年经营额过五百万的大店,每日食客盈门,生意火爆,令周边同行羡慕不已。

  作为杨氏跷脚牛肉的第二代传人,杨琼一直按照长辈的重托,沿袭杨氏的传统烹制方法,在食材和配料上精挑细选,质量上严格把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她说,作为杨氏的后人,有责任把长辈打造出的“金字招牌”保护好、传承好。

  正宗美味,食客交口称赞

  杨琼说,能做跷脚牛肉不算本事,能做出令食客称道的美味才叫本事。烹制跷脚牛肉看似简单,其中的门道很深,做好跷脚牛肉仅有努力是不够的,必须要有好的方法、好的技巧。正是有杨氏前辈传下来的独门秘笈,才使她家的跷脚牛肉始终被食客所称道。

  烹制跷脚牛肉是很考手艺的技术活,不仅选择的食材和汤料要精到,对火候的把握也有很高的要求,时间长了,肉质变柴,失去牛肉本身的鲜味,时间短了,口感差,很难嚼动,而且牛肉中营养不能充分融入汤中。正宗的跷脚牛肉汤汁要鲜亮,久煮都能保持浓烈的醇香,很远都能闻到浓烈的香气,这没有真功夫很难做到。

  在经营中,杨琼一直做到真心对待每一位客户,无论是熟客、还是生客,都一视同仁,把最好的味道、最好的食材奉送给每一位客人。由于味道正宗、食材新鲜,严把食材品质,食客对此非常满意,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源源不断的客源不仅让她赢得了财富成功,更让她的事业道路一往无前。

  王者归来,再续美食传奇

  创业之初,杨琼心中就有一个梦想,要回到苏稽去发展,将杨氏前辈用心血打造出“金字招牌”发扬光大,重塑杨氏跷脚牛肉往日的荣光。如今这样的梦想变成现实,杨氏跷脚牛肉旗舰店的开业,标志着她的事业又迈上新台阶。

  旗舰店投资100多万,店面为三层独栋建筑,经营面积超过1500多平米,内部装潢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风格,营造出优美宜人的就餐环境,是目前苏稽为数不多的大型跷脚牛肉餐馆之一。

  杨琼之所以花重资建店,既是对跷脚牛肉未来市场的看好,也表明将杨氏跷脚牛肉“金字招牌”发扬好、传承好的决心。她说,如今跷脚牛肉名声越加响亮,前来消费的食客越来越多,作为一位经营跷脚牛肉的餐饮人有责任将百年的美食文化弘扬好,让远道而来的食客有一个好的美食体验,不仅吃的舒服,身心也愉快。

  旗舰店也是承载杨琼更大梦想的平台。她说,将杨氏跷脚牛肉的烹制技艺、营运模式、管理方式复制到更多地方,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作为杨氏传人肩负的责任。旗舰店就是杨氏翘脚牛肉技术和模式输出的平台。杨琼说,虽然前路漫漫、充满变数,但她和团队一定不辜负社会的信任,用信心和激情去拥抱未来!

 
 
上一篇:山东美食煎饼,竟然有5000多年的历史
下一篇:夏日台东商圈 小吃美食琳琅满目花样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