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福瑞达美业专访 | 旗下品牌颐莲线上破局:直播带货更需带品牌

时间:2020-04-24 14:03: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期,业内最新一期的国妆排行榜发布,在最受用户偏爱的国妆品牌排名中,山东两家化妆品牌入选Top20。其中,福瑞达美业旗下品牌颐莲升至榜单第二名,综合美誉度持续攀升。

  据悉,福瑞达美业于1998年成立,颐莲品牌是福瑞达美业的第一个玻尿酸护肤品牌。

  受疫情影响,化妆品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线下销售困难重重,线上竞争日趋激烈。颐莲电商总监姜良艳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表示,面对当前行业现状,颐莲早已在线上布局,开启了破局之路。

 

  (颐莲电商总监姜良艳)

  线上营销全面开花

  长期以来,福瑞达美业在业内以医美供应链打造及玻尿酸护肤品的研发崭露头角,作为首个玻尿酸护肤品牌,经过37年的积淀,至今颐莲依然是福瑞达美业旗下的主打妆品。

  姜良艳在专访中介绍,颐莲品牌的线上布局早在2010年就开始了。而在更早之前,颐莲品牌就已在社交媒体展开营销。经过十年多的探索和尝试,现在已经与诸如抖音、快手、小红书等主要的社交媒体进行了深度合作。

  “2019年,颐莲仅在抖音平台的投放,就获取到了6亿人次的曝光度。”姜良艳又补充说,目前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投放都已转入以销售为主。

 

  (颐莲玻尿酸保湿补水喷雾全网销量第一)

  谈及线上销售情况,颐莲的成绩也很抢眼。据天猫的数据,2018年,颐莲玻尿酸喷雾销售突破2000万,进入天猫国货TOP10,并自去年4月份开始,颐莲玻尿酸保湿补水喷雾全网销售遥遥领先。另外,2019年,颐莲品牌获京东年度好店荣誉,是面部护肤类目唯一的入围品牌。

  随着直播带货日益火爆,妆企纷纷争夺线上市场。据姜良艳介绍,直播带货对颐莲并不陌生,自2018年起,颐莲正式开启线上直播,“主要形式是平台店铺直播、与KOL达人合作直播,今年初,又开始尝试企业微信直播。”

  娱乐搭台专业唱戏

 

  (颐莲首场直播观看人次39.5万)

  “颐莲从自身的品牌优势出发,首次以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专家的形式来做直播内容的脚本编辑,并宣传专业的产品成分知识,辟谣网络错误知识的传播。”据了解,福瑞达美业借助直播开启了多种尝试,而颐莲品牌也同步进行了多场店铺直播,更以打通了私域流量的直播通路。

  “腾讯看点直播首场,2小时,观看39.5万人次,主播都是我们公司自己的员工。”姜良艳介绍说,“目前,直播已经常态化,微信直播是一周一次,淘宝店铺直播是每天都有。”

  颐莲根据自己的品牌定位,每场直播都为主播搭配了不同的嘉宾,参与过直播的嘉宾有颐莲肌肤美容师、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研发员、电视台主持人等。姜良艳表示,嘉宾在直播中承担的“角色”各有不同,“美容师主要负责对肌肤情况的讲解,以及推荐合适的护肤品,研发员主要讲解成分以及产品的配方特点,主持人是为了提升直播间的话题性和娱乐性。”

  在姜良艳看来,直播并非仅仅是一个销售平台,更应该被看作是消费者了解企业的一个窗口,颐莲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消费者真正地走进福瑞达,了解颐莲品牌,并能获取专业的护肤知识。

 

  (颐莲邀请山东药学科学院的研发师参与直播)

  直播带货更需带品牌

  “颐莲品牌跟着时代一起成长,颐莲品牌的品质积淀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优势,相比于新兴品牌,颐莲经过几十年的打磨,研发水平得到了反复的锤炼,产品的品质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姜良艳认为,产品品质始终都是首要的。相比于直播带货,带品牌就显得尤为重要。姜良艳表示,目前做的企业直播,主要目的是以品牌传播为主,让消费者了解品牌理念。

  姜良艳也透露,接下来,颐莲会和各大平台进行资源打包合作,同时将创立颐莲实验室的短视频项目,并在官方号进行发布,在直播方面也将更深入的进行运营,比如通过直播的形式,带着消费者走进颐莲的品牌研发基地山东省药学科学研究院,让消费者看到更真实的福瑞达,也让消费者用的放心。

 
 
上一篇:佳合家美活力霜火遍朋友圈,背后的北京幽美生物科技实力大揭秘
下一篇:电动牙刷哪个牌子好?高性能电动牙刷十大品牌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