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春季水果价格维持高位 草莓菠萝卖得好 橙子后劲足

时间:2021-03-11 10:06:11  来源:  作者:杨柳  字号: T   T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不少时令鲜果陆续上市。近日,记者探访了城区部分超市、水果店了解到,相对于春节期间砂糖橘、甘蔗等水果卖得火热,当前水果市场中的草莓、菠萝等水果颇受市民青睐。同时,虽然不少时令鲜果的价格较春节期间有所下跌,但目前还是有些贵。

  草莓价格明显回落未来将会更实惠

  不管是在水果批发市场,还是超市、农贸市场,水果摊上随处可见草莓的身影,因品种、规格不同,草莓的价格也不同。“咱店里的草莓有几个不同的价位,品种不同、个头也不一样,每斤从12元到25元不等,但口味都不错。”昨日,在城区红星农贸市场,记者注意到每家水果店中都有草莓在售,商家按照品种、规格分别装在小盒内,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选购。据一家水果店的老板介绍,和上市初期相比,草莓的价格已明显回落,当前零售价格卖到15元/斤的草莓,春节期间基本都要卖到20元以上。

  “当前城区市场的草莓大多来自青岛、烟台和济南,当然也有更便宜的草莓,零售价格在每斤8元上下,但不管是品相还是口感都明显不如优质草莓。”另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当前草莓品种多为牛奶草莓,售价也多因品相而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草莓作为时令鲜果,未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草莓上市量增加后,价格还将回落。

  除了草莓,时令鲜果里比较受市民喜爱的当属菠萝。据城区琵琶山路一家水果店的朱老板介绍,当前菠萝的零售价格在每斤4.5元上下,较前段时间价格有所下滑,但目前尚未到菠萝销售旺季,预计未来将更实惠。

  砂糖橘橙子即将下市多数进口水果保持较高价位

  “春节过后,水果价格有涨有跌,其中,时令水果的价格基本都出现了小幅下跌,而像砂糖橘、橙子等即将下市的水果,价格反而出现了明显上涨。”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情况,砂糖橘、橙子的价格一般在春节前比较高,节后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减少而逐渐走低,但今年却出现了年后价格上涨的情况。

  那造成砂糖橘、橙子等水果后劲足的原因是什么呢?刘老板分析认为,应该是今年年后,消费者对砂糖橘、橙子等水果的消费需求仍然比较大,但砂糖橘、橙子的市场供应量减少,在市场供小于求的情况下,推动了价格的上涨。记者在探访城区部分超市的过程中也注意到,已有部分超市内无砂糖橘在售,而在其他还有砂糖橘供应的超市内,价格也多在每斤6元以上。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后这段时间,进口水果交易也比较火热。但受到疫情因素影响,进口水果中,除车厘子的价格比较便宜外,大多数进口水果的价格都较往年同期高。有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除车厘子外的大多数进口水果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价位,但随着季节的变化,水果市场的果品将越来越丰富,尤其国产水果品种的上市量逐渐增多,可满足更多市民的日常消费需求。
      来源:济宁晚报 

 
 
上一篇:澳优珀淳奶粉 助力宝宝无忧换季
下一篇:奢品服饰成交额同比增长170% 京东3.8“她的节”给她大女主光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