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消费复苏,“中国鞋王”奥康国际穿越周期

时间:2023-07-07 15:41:3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3年一季度,A股鞋业公司奥康国际的增长令人诧异,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74%至8.9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49.02%至4083.96万元。

  奥康国际本是“中国鞋王”,至今已成立35年,旗下有多个子品牌,而一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其主品牌“奥康”,“奥康”贡献了5.9亿元的收入,相比2022年一季度增长了28.8%。

  这并不难理解,“奥康”作为主品牌,承载了奥康国际主要的渠道能力,在全球开有超2000家门店,因为质量过硬、价格公允,最早一代红白相间的logo更是承载了一代人的皮鞋记忆。近几年,奥康施行深化品牌认知的战略,从财务数据的成果上看,已经初见成效。

  去年年底,奥康国际邀请了陈伟霆做主品牌的代言人,并首创推出奥康运动皮鞋,在温州、杭州、长沙等重点城市的高铁站、户外大屏、楼宇梯媒等宣发阵地,传播以“一面绅士·一面舒适”为主题的全新广告大片,深入年轻群体,扩大品牌影响力。

  此外,奥康品牌将门店做了年轻化的升级,在浙江、湖南等省份重点城市核心商圈打造了全新奥康黑晶旗舰店,如浙江的奥康杭州湖滨旗舰店、湖南的长沙梅溪湖旗舰店等。不断优化门店结构,进行改造升级,淘汰低效门店。

  最近几年,奥康品牌也在小红书、抖音、B站等年轻人热衷的社交媒体和短视频直播平台进行布局,强化与年轻人的多频互动和沟通。

  这些改革切中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也唤醒了年轻一代对奥康皮鞋“更舒适”的记忆,促使年轻人重新回到奥康门店,体验“更舒适”的运动皮鞋。尽管大环境有峰谷,消费趋势存在周期,但奥康国际作为在中国鞋业市场稳扎稳打30余年的“老兵”,其稳健性带来了更多抵抗风险的能力,也让品牌在穿越周期低谷后快速迎来了增长。

 
 
上一篇: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多元“夜消费”场景释放经济活力
下一篇:东方花植催生新机遇,丸碧品牌彰显雪莲护肤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高峰头镇蒲三村:葡萄园里“女状元”紧盯市场“巧种田”
高峰头镇蒲三村:葡萄
郯城县归昌乡葛巷村:葡萄大棚种出“甜蜜生活”
郯城县归昌乡葛巷村:
暑天瓜农采摘忙 生茬地里喜丰收
暑天瓜农采摘忙 生茬地
第三届中俄贸易高峰论坛
第三届中俄贸易高峰论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