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体育

济宁体育中心打造夜间运动网红打卡点

时间:2020-10-13 11:06:0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济宁“鸟巢”, 让城市充满青春范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消费回暖,线下体育消费成为各地经济复苏的重要标志。疫情缓解以来,多地出台政策,培育发展包括体育消费在内的夜间经济,发展夜经济也成为推进疫情后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济宁体育中心第一时间有序向市民开放场馆,开展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延长场馆开放时间,丰富场馆开放项目,大力发展体育夜经济,充分满足市民健身、锻炼的需求,使群众尽情享受健身福利,并精心打造多处夜间运动打卡点,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运动套餐。

  运动打卡点之——室外灯光篮球场,让运动挥洒汗水充满激情

  夜间体育运动已成为夜色中一道活力十足的风景线。为满足年轻人体育消费需求,疫情向好后,济宁市体育中心场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2点,并在中心增设了体育健身设施和运动场地,满足年轻人体育消费需求。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东广场新增两处拼装灯光篮球场,免费向市民开放,每天到室外篮球场锻炼的人群络绎不绝,以球会友,竞技交流,释放活力。结合街头体育项目特点,量身定制出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潮流体育活动,举办的街头篮球3对3比赛,一经推出就受到济宁市篮球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更是吸引了四十多支队伍参赛,进一步丰富体育夜经济内容,为广大市民提供运动健身、竞技交流的平台,推动济宁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运动打卡点之——智能健身路径加室外健身课,增强时尚运动新体验

  为进一步活跃运动健身氛围,提升体育健身意识,济宁体育中心自疫情的到有效控制,场馆有序开放以来,推出室外运动健身课,将动感单车、踏板操等时尚、专业的健身课放到室外,让进入体育中心园区的市民免费体验,充分发挥中心教练员健身专业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在夜间开展健身服务,为白天没有时间健身的市民送去健身指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在园区的另外一角,济宁体育中心原有的健身路径进一步更新,由市体育局配置的新型智能健身路径已投入使用,健身市民通过体验新型智能健身器材运动后,运动次数、运动时长、能量消耗等数据就会出现语音提示和健身指导建议,专业、有趣的运动体验,让健身市民流连忘返,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健身群体的驻足。

  运动打卡点之——灯光田径场和健身广场,点亮健身夜生活

  济宁体育中心自运营以来,珠江文体始终坚持场馆的公益开放和夜间景观灯光照明,让济宁“鸟巢”像一串璀璨的宝石项链在夜间闪耀,济宁体育中心积极响应济宁市“光耀新城”计划,在延长场馆景观照明时间的同时,不断完善服务设施,积极做好夜间场馆服务,在户外田径场提升照明亮化档次,以满足市民群众夜间健身的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城市夜间运动氛围,火爆的运动场也带旺了周边经济。利用户外运动场地、广场、室内健身场馆等载体,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举办适合大众参与的荧光夜跑、广场舞等健身活动,为热爱参加夜间体育赛事活动的市民打造健身平台,夜间体育运动成为夜色中一道活力十足的风景,提升着济宁的精气神。广场舞、太极拳、徒步、曳步舞、国标舞、轮滑、平衡车等十几支健身队伍,近千人健身群体互不干扰,不同健身队伍在各自的健身区域交流竞技,畅想运动乐趣。

  济宁体育中心积极相应政府发展“夜经济”举措,紧紧围绕体育中心的功能设施发展体育夜经济,延长场馆开放时间,增加园区夜间照明,丰富园区健身配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打造美食、娱乐消费街区,营造运动健身氛围,拉动体育消费意识,大力推进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区域经济活力。

  在危机中育新机,与变局中开新局,疫情后济宁体育中心多举措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济宁体育中心在不断完善园区配套发展体育夜经济的同时,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主动作为,加快复工复产进度,拉动体育消费,不断增加经济活力。济宁体育中心在得到政府防疫部门的许可后,积极有序的导入体育赛事活动,济宁“鸟巢啤酒节”、“鸟巢车展”,济宁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一项项赛事活动逐一落地,让济宁市民真切感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自由畅快!

  此外,济宁珠江文体在复工复产方面把握机遇,积极争取政策扶持。7月,在济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济宁作为山东省体育消费季惠民补贴试点城市,争取山东省体育消费券专项补贴50万,通过政府投入“多一点”、市场让利“多一点”,实现百姓实惠“多一点”,培养全民运动习惯,采用线上电子消费券的形式拉动体育消费,让更多市民享受健身实惠;8月,进入中小学生暑期,济宁珠江文体围绕青少年积极开展防溺水游泳公益公开课活动,免费向中小学生和家长讲解学生防溺水注意事项,遇到突发溺水事件应对措施,杜绝溺水事故,辐射人群近万人,同时倾力打造青少年游泳、篮球、羽毛球、轮滑、街舞、平衡车等运动项目培训,让孩子掌握运动技能,推进体教融合;9月,济宁体育中心开展全民体质监测进社区活动,将体质监测设备搬进社区,针对社区居民进行身高、体重、纵跳、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足立等项目测试,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和总体评价,为健身人员开展体育运动提供科学依据。

  今后,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丰富济宁体育中心的内容板块,提升场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济宁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助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济宁体育中心在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全民体质监测指导等一系列体育惠民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开展体育健身讲座、体育社会指导员培训、公益体育健身培训等惠民服务,以此带动济宁市民运动健身的积极性和普及性,增加健身市民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丰富的体育惠民服务,努力打造成为济宁市疫情后恢复经济发展活力,复工复产的典范。

 
 
上一篇:2020年淄博市青少年体育锦标赛沙滩排球比赛开赛
下一篇:“中海杯”2020年淄博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环文昌湖健身跑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