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城阳街道文阳路社区开展“非遗文化-面塑”亲子手造体验活动

时间:2023-12-14 14:35:1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体验民间艺术。2023年12月9日上午,城阳街道文阳路社区开展“和谐邻里情·幸福新生活”主题亲子手造非遗面塑制作主题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北京面人汤”第三代传人张世建老师授课,让居民动手创作面塑作品,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非遗文化进社区

  非遗面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面塑俗称“捏面人”,也叫“捏粉”“江米人”,是以面粉为主料,加上颜料、蜂蜜等调和成鲜艳的色彩,经手工捏、搓、揉、镶等工序,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动植物形象,是流传很广的民间传统手工技艺。

  文化传承沁童心

  张老师娓娓道来面塑的故事,让亲子家庭们了解面塑的起源、发展以及不同时期面塑的特点。紧接着,张老师带着大家开启了一场指尖非遗盛宴。张老师进行现场演示,选用色彩丰富的熟面团 ,经过捏、搓、压、揉等一系列动作,不一会儿,栩栩如生的牡丹花脱手而出,孩子们带着成就感和快乐,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互相欣赏,现场好不热闹。

  文阳路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辖区资源,持续开展多元化、多样化、多形式的文化传承活动 ,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了解非遗保护传承的故事,让非遗文化在推广传承中“活”起来。

 
 
上一篇:平邑县:文化活动“遍地开花”,群众乐享“多彩”生活
下一篇:韩美林艺术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圆满收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高峰头镇:致富新菊俏寒冬
郯城县高峰头镇:致富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富大棚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