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女人

女人必看的健康常识 让女人保持健康美丽

时间:2021-02-02 17:03:36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字号: T   T

 

  所有女人都害怕老去,害怕青春不再的那天。因为满脸皱纹的样子,让女人们至少老上十岁。而且老得快的女人,身体状况也比较差,经常被各种疾病盯上,让女人们一直在病痛中痛苦。平日里务必要做好保健工作,才能延缓老化,保持健康和美丽。所以下面分享几个女人必看的健康常识,建议大家来看看。

  女人必看的健康常识:

  一、定期体检

  女人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尤其是一些炎症,比如说阴道炎、附件炎、外阴炎等等,这是因为女人们的生理构造比较特殊。有一些疾病隐藏在身体里面,等到严重的时候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当不适感出现的时候,病情已经很严重了,不利于治疗。

  为了消除疾病隐患,建议女人们要定期体检,比如说做白带检查、HPV检查、B超检查、宫颈检查等。这些检查可以看看身体是否隐藏了疾病,如果有可以尽早发现,并且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面。

  二、科学减肥

  女人都在意自己的身形,因为身材过于臃肿的话,一点都不好看,更穿不了好看的衣服。还要警惕各种疾病发生,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等,整天都过得担惊受怕的。所以说,要合理控制体重,肥胖人群要及时减肥。

  其中,减肥要用科学的方法,不要节食以免造成营养不良;不能吃药以免摄入过多的雌激素,致使雌激素水平失衡,诱发内分泌失调等问题;不能过度抽脂,利用抽脂减肥不能心急,一下子进行全身抽脂的话,会导致体内缺乏脂肪,不仅容易出现皮肤松弛,还容易诱发感染。

  想要健康瘦下来,首先要控制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粗粮等膳食纤维多的食物。肉类尽量选择牛肉、猪瘦肉等低脂肪的肉类。并且要注意食量,差不多七八分饱就足够了。其次,要坚持运动,通过运动锻炼可以让身体内多余的脂肪被消耗掉,进而减轻体重。最后,要记住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方能起到好的减肥效果,而且不反弹。

  三、做好经期保健

  月经期是女人们重要的阶段,大部分女人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月经期的时候,女人们容易出现痛经、头晕、恶心、小腿酸痛等不适。而且身体非常虚弱,一旦着凉受寒了,就容易咳嗽感冒,甚至加剧痛经不适。因此,经期必须做好保健措施。

  月经期最重要的是保暖,因为这个时候女人们特别怕冷。所以说在月经期的时候,女人们要比平常多穿一件衣服,坚持吃热食喝热饮,确保身体温暖。还要避免做体力活,部分女人们体质差,来月经的时候,整个人面无血色,看起来一脸苍白。这样的状态下做体力活,很容易晕倒或者导致经血量增多。

  最适合女人日常吃的食物:

  1、蜂蜜

  这是养颜佳品,女人们想要皮肤白皙嫩滑,建议多喝蜂蜜。比如说早起调制一杯温热的蜂蜜水饮用,或者说和大枣炖汤食用,有助补气血,让女人们脸色恢复红润。

  2、鱼肉

  鱼肉含有一种与人体大脑的“开心激素”有关系的脂肪酸,这种特殊的脂肪酸摄入体内之后,能够调节情绪,情绪低落的时候,吃一些心情会变好。女人多愁善感,应该多吃鱼肉。

 
 
上一篇:女人想要皮肤好 请纠正这几大损伤皮肤的习惯
下一篇:女人遵循这5个养生方式 有助延缓衰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