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硬核”技术加持!一汽丰田首款纯电SUV——奕泽E进擎正式下线

时间:2020-05-19 10:53:02  来源:天府汽车网  作者:  字号: T   T

 

  2020年5月11日,一汽丰田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在一汽丰田新一工厂正式下线。

  “开山之作”下线,一汽丰田正式迎来“EV”元年

  2020年,是一汽丰田发展里程中的“EV元年”,奕泽E进擎的下线是一汽丰田新能源战略落地的重要成果,作为丰田品牌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进擎也将成为一汽丰田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加速推进双方母公司新能源战略的开路先锋。

  一汽丰田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奕泽E进擎是基于“环保车只有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而打造,丰田在1997年上市的世界首款量产HEV“普锐斯”的基础上,又历经了23年的打磨和积累,今天的这款车正是丰田先进的三电核心技术得以培育、不断进化和应用的成果,同时也是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第一款车”,象征着一汽丰田又迈上了全新发展阶段的新台阶。

  早在2018年,丰田就提出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电动化战略,推出的电动化车型已赢得了全球超过1500万用户的信赖,并保持了电池0安全事故的优良记录,丰田首款在华量产纯电车型——奕泽E进擎的推出,加快了丰田品牌电动化的步伐,也标志着丰田“擎家族”产品体系的全面升级。

  一汽丰田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黄勇表示,当前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迅猛发展,一汽丰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加坚定,一汽丰田将加速推进新能源战略落地,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同时,新一工厂作为丰田海外首座TNGA全新工厂,要伴随产品、技术、工艺的不断更新升级,持续提升“智造”能力,持续提升“质量、成本、效率”核心竞争力,向成为丰田海外标杆工厂不断迈进。

  战略是导向,实力是基础

  作为丰田全球电动化战略在华落地的承接者,一汽丰田所有制造体系之中,始终严格恪守丰田QDR造车标准及严苛的品控体系。作为丰田全球海外首个TNGA全新工厂,一汽丰田新一工厂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按照丰田全球相同的方法和基准,以确保提供给用户的产品拥有纯正丰田品质。

  奕泽E进擎实力来袭

  奕泽E进擎作为丰田基于TNGA架构下生产的首款纯电SUV,奕泽E进擎扮演着“开路先锋”的角色,它将丰田TNGA架构与丰⽥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完美匹配。

  新车在原有安全优势基础上,车身完成了电池包与车身骨骼一体化进程;最终使车辆重心降低了14%,车身扭转刚性提升了20%,车体更加安全、刚性更强;而奕泽E进擎所呈现出的“旗舰级”车型的观感及触感,来源于在TNGA架构优势下,与一汽丰田旗舰车型亚洲龙的“混流生产”。

  此外,为保障产品耐久性及低故障率,奕泽E进擎确保零部件的品质100%符合丰田全球标准。

  近日,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即将上市,未来,一汽丰田将依托丰田电动化战略的引领,结合自身技术实力积淀,加快电动化产品研发、推动电动化技术普及,以期给用户带来更加安心、安全的出行体验。

  一汽丰田奕泽E进擎,即将燃擎而至……

 
 
上一篇:傅振兴博士任云度新能源汽车CTO:我对云度充满信心
下一篇:汽车龙头 品牌向上 上海制造“递出”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