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戏剧

沉浸式互动儿童舞台剧《冒险小王子》超燃上演

时间:2022-11-15 10:49:0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人生的舞台上,悲剧,喜剧,喜剧,悲剧,轮番演出,不舍昼夜,无尽无休。而话剧作为演员和观众距离最近的演出形式,演员能够在小小的一方舞台上将人生的悲欢离合尽情上演,放肆体验。观众也最领情,最先能被触动。在表演的一两个小时里,这种双向的情感触动非常真实,非常难得。

  湖南省话剧院作为国内著名的话剧表演单位,一出出精彩的好戏在此轮番上演。其中《于斯为盛》《冒险小王子》两部话剧一经演出更是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近期刚刚完成联排的大型原创话剧《于斯为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出品、省话剧院创排,是湖南省重点文艺项目之一。该剧聚焦在各行各业中起到重要作用的当代湖南人,选取张超、周春梅、艾爱国等人物作为角色原型,运用单元故事及群像展现手法,由《卫》《追》《匠》3个篇章幕次,《逐梦海天》《正义之路》《无脚鸟》《大国工匠》四个单元故事组成,用散文诗的方式串联成整体。

  而即将在10月28日演出的《冒险小王子》这一互动舞台剧创造了一个我们所在世界后面的另外一个世界:纳尤古,主人公包小龙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和别人不太一样”的奇怪小孩,不被认可和喜欢,但是在精灵世界纳尤古里,却是被大家所喜爱的拥有强大魔法的“那个人”。他和小伙伴们战胜重重困难,打败邪恶力量,解救自己的守护精灵,并找到真正的守护魔法—-发自内心的笑脸。

  在这两部舞台剧的成功,除了有演员精湛的表演,精美的舞台布景之外,由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李建衡作曲的优美通俗戏剧音乐也功不可没,它融合这两部剧的服饰、布景、灯光等舞台艺术的辅助形成整体舞台效果。

  李建衡(bear)作为青年作曲家,编曲,音乐制作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曾荣获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音乐组三等奖;作曲歌曲《子衿》荣获湖北省金编钟最佳优秀歌曲奖。李建衡所参与微电影《La Lune》(导演鲍玥)作曲配乐,获曼哈顿电影节官方最佳影片,TIFVA电影节最佳短片,AOF电影节最佳短片;2019年荣获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青年人最喜爱的国风音乐’作曲人奖,编曲作品荣获经典作品奖,音乐人奖,作曲人奖三个奖项。

  除了获得各种国内国际顶级奖项之外,李建衡还为国内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进行作曲工作。

  其中李建衡曾为湖南卫视金鹰卡通 《九月开学季》 主题作曲编曲;中国卫生部指定学习先进事迹人物故事片《有这样一个医生》(石明华导演)担任作曲编曲工作;武汉首部方言历史电影《孕城》(石明华导演)担任部分作曲编曲工作;鸟巢《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颁奖典礼担任部分艺人歌曲的编曲制作;担任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五四网络青晚100周年部分音乐作曲改编工作,兼制作人等。目前李建衡代表作有《赤伶》、《礼仪之邦》、《山河浮影》、《梦里人间》、《直破苍穹》、《落缘》、《秣马》、《请笃信一个梦》、《蜕》、《星汉灿烂》等。

  没有作曲家的创作,就没有好的作品来源,戏剧也失去了灵魂。未来李建衡将不断学习进步,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持续推动当代中国编曲音乐的创作与发展。

 
 
上一篇:郯城县小戏小剧巡演走进高峰头镇
下一篇:柳琴戏《拾棉花》全力备战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田园庆丰收 礼赞劳动美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
“童”话中秋: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童”话中秋:桓台县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