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创新模式践行“为民”使命,发挥职能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时间:2021-11-11 09:46:1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9日,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向鱼台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二期)投放660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建设鱼台县邻里之家。这是该项目的第三笔投放,此前先后投放1000万元和2100万元贷款,主要用于老旧小区基础完善类改造工程。此次投放后农发行向该项目累计投放贷款已达9700万元。

3a0a2a88001205defed4eca194949ef

  ▲外墙改造后的农发行家属院

  鱼台农发行家属院作为建于上世纪末的老旧小区存在环境建设标准低、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缺乏物业管理等诸多问题,为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农发行鱼台县支行积极与住建等部门协调沟通,将该小区纳入鱼台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二期)。

  据悉该项目共涵盖全县11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864户,改造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并新建一处3.03万平方米的鱼台县邻里之家,项目总投资2.6亿元,其中贷款需求2亿元。项目的实施直接关乎百姓生活状况的改善,城市面貌的提升,是一项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在得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资金需求后,农发行鱼台县支行深知此项工程意义重大,及时向市分行党委汇报,主动与鱼台县政府相关部门展开对接,并将该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公益性项目,项目自身仅能产生部分物业费和广告费,面临现金流无法覆盖贷款本息的难题。市分行领导及支行多次同鱼台县住建、财政等部门召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会,积极寻找资金支持突破点。经过深入探讨,探索出一条以鱼台县邻里之家租赁收益作为还款来源的新思路。邻里之家是一座包含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教育培训、社区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通过打造15分钟生活圈,提供全业态的社区便民服务,在满足周边居民生活所需的同时,通过市场化运营产生长效收益为老旧小区改造贷款提供还款来源。

  鱼台县支行根据目前周边农贸市场、商超租赁价格和鱼台县邻里之家建筑面积,核算得出项目收益足以覆盖项目本息,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确保了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该项目方案为今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融资提供了可复制模式,作为典型案例在农发行系统内推广。(岳栋梁)

 
 
上一篇: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普惠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效果好
下一篇: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便捷获得信贷助力大蒜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