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持续创新产品丰富手段 青岛银行大力赋能实体经济

时间:2022-05-27 09:13: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强产品创新丰富服务手段、积极主动做好银企对接,多举措、全方位精准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金融赋能

  “贷”动绿色实体经济发展

  青岛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着力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果显著,然而随着企业规模的逐渐扩大,光伏电站建设固有的高资金投入、慢回收周期成为阻碍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难点,而传统的融资方式主要是通过光伏生产企业附带的金融公司进行贷款,贷款利率较高,对企业的日常经营造成极大负担。

  青岛银行即墨支行在“春雨行动”企业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对接青岛银行总行业务部门,分析此类业务的风险点,为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量身打造了青岛银行“光伏贷”产品。但该业务属于创新型的产品种类,抵押方式较弱,且没有可供参考的经验,在注重强担保的传统银行审批过程中较为困难。

  为此,青岛银行多方咨询光伏行业专家,了解相关政策和行业动向,并与相关部门共同探讨此业务的可行性和风险点,并多次前往项目现场,把握项目实时进展,逐步完善授信方案,通过设定分期还款计划、开立资金监管账户、获取电站质权等一系列手段降低银行信贷风险,助力该笔业务成功获批。同时,青岛银行充分运用绿色金融的政策支持,主动降低贷款利率,提升授信额度,切实帮企业解决了更多融资难题。

  主动对接

  一户一策,服务“送”上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青岛银行成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并按照监管要求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碳减排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在信贷政策和资源上进行倾斜,扩大增量、盘活存量,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

  工作中,青岛银行主动对接,提供上门服务,坚持一户一策,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采取稳妥的续贷和展期政策安排,通过下调利率、提高信用贷款限额、提高抵押品获贷比率等方式,增加企业现金流。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还重点对接了政府相关部门,与行内数据管理部、信贷管理部等部门进行大数据模型筛选,并根据企业的所属行业、销售收入、研发投入、科技实力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判,及时对接企业需求。

  此外,青岛银行持续开展“行长访小微”相关活动,确保青岛银行高层能与小微客户深入接触,专业辅导人员能够与客户全面沟通,多方位服务好民营小微企业。

  同时,青岛银行持续开展融资需求调查“回头看”工作,对于有后续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时开展融资对接工作,主要业务条线部门从增产品、提效率、降利率三个维度,研究改进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力求惠及更多民营小微企业。

  持续创新

  拓宽普惠金融服务半径

  “一户一策”的背后是青岛银行强大的创新力。为更精准、高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青岛银行在助企纾困的过程中加强相关产品的创新研发,不断丰富服务手段的同时优化提升服务质量。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落实山东省科技厅相关政策,研发推出山东省科技企业成果转化贷款业务,采用风险分担模式推动科技信贷业务发展;研发推出“政府采购贷”业务,成功实现采购回款账户线上锁定;落实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策,推出“国担基金贷款”业务,通过再担保方式开展普惠贷款业务;深入探索绿色金融的产品创新和信贷方案,为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量身打造了“光伏贷”产品;加快推进线上普惠信贷产品开发,开发“税e贷”和线上“惠营贷”业务,开展线上小额信贷业务。

 
 
上一篇:邮储银行“助商惠民”助力食品加工行业
下一篇:青岛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二年级“叠衣我能行”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身花果山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粮仓”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
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