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恒丰银行探索创新贷款模式破解农户“融资难”

时间:2022-11-15 09:19:5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无需抵押,也不用找担保人,通过信用就可以贷款,在村里就能办手续,资金很快就到账,恒丰银行的政策真是好,让我们农户太省心了。”近日,山东省兰陵县长城镇小新庄村农户张付海、张付艳心里美滋滋的。此前,恒丰银行成功为他们发放信誉村农户贷款,精准化解农户融资难题。

  近年来,恒丰银行敏捷回应乡村振兴领域金融需求,扎实推动金融服务三农提质增效。为着力破解农户信息不对称、抵押担保难等问题,恒丰银行青岛分行通过业务创新,积极探索基于农村信誉文化体系项下的金融信贷服务,以信誉村农户贷款为抓手,拓宽农户融资渠道,保障农户生产经营,助力农户增产增收。该行以“数字农贷评分”为核心,通过信誉村农户贷款业务搭建起对“村集体”和“借款人”两个维度的评价体系,通过实地走访、数据采集、村内评价、档案归集等形式,持续采集对上述两个维度的评分依据,最终形成具有恒丰银行特色的“数字农贷”解决方案。

  目前,信誉村农户贷款业务处于第一阶段试运行期,在临沂市特定区(县)整体授信额度1000万。下一步,恒丰银行将在模式探索期建立数字化调查、审查、自动化审批的全流程数字化运营模式,充分结合农村金融需求特点,科学设计信誉指标、数据模型、产品平台,将金融资源有效配置到乡村薄弱环节,并进一步推广复制,帮助更多农户解决“融资难”问题,以金融力量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上一篇:临清农商银行:便民现金服务为百姓办实事
下一篇:农发行临沂市分行扎实推进 “规范建设巩固年”之“合规我表率”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桥村发展多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光如画般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斓迷人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铸造劳模“工匠”能手
山东梁山“技能培训”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