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举行ESG理念少儿绘画创作活动

时间:2023-04-24 10:37: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4月22日上午,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在青岛世博园举办ESG理念少儿绘画创作活动,邀请近30组家庭参加。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侯登峰表示,“招商银行是一家高度重视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银行,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银行,始终专注于为客户、社会创造价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ESG理念的传承要从娃娃抓起,招商银行很乐于提供这样一个契机和平台”。

  活动邀请了专业儿童绘画老师为各个家庭详细介绍绘画技巧和注意事项。孩子们沉浸在绘画中,尽情捕捉创意、挥洒灵感,用自己的画笔诠释对ESG理念的理解。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凝聚着创作者巧思的画跃然“纸”上,让原本素净的画布变得生动可爱。

  绘画完成后,家长、孩子们与作品进行合影,留下珍贵的瞬间。后期,青岛分行将以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为基础,制作并发放环保帆布袋,将环保从名词变成动词,落实到点滴行动中,进一步宣导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此外,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本次活动邀请了孤独症儿童等特殊群体制作了“永不凋谢的金葵花”伴手礼,让这份爱心和责任像花儿一样绽放。

  手绘活动结束后,家长、孩子们乘坐摆渡车到达热带植物馆进行参观。馆内植物满目缤纷,高大挺阔的树木,造型各异的绿植、雄伟壮观的雨林瀑布、新颖绮丽的花朵、灵动鲜活的动物雕塑……整座植物馆由内而外散发着勃勃生气,大家徜徉其中,勾勒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ESG是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的简称,该指标可以较好衡量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非财务绩效。与金融机构挂钩的ESG指标主要体现在绿色投融资、绿色运营、普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慈善、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等方方面面。

  据了解,招商银行在2022年将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更名为“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进一步完善ESG治理架构。设立ESG秘书处,统筹协调ESG议题识别、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等工作,提升全行可持续发展协同效能;成立绿色金融管理委员会,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18日是分行成立二十三周年行庆日,此次活动是行庆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有助于提升大家对于ESG理念的认知,增强对企业的价值认同。未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ESG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农技服务到田头
郯城县归昌乡:农技服
破势共生谋定未来 2023冰雪时光创业者峰会成功举办
破势共生谋定未来 202
为成长赋能: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课堂搬进“植物园”
为成长赋能:桓台县马
临沂兰山小学开展“走进谷雨 传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临沂兰山小学开展“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