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09:59:5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3年4月24日,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举办了《创新引领 精准赋能 助推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潍坊市优质企业创新需求及标志性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潍坊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承办,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等协办,邀请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学院和济南大学等高校现场对接优质企业进行产学研活动,山东省工业与信息厅创新创业指导处处长李卫东应邀为大会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解决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卡脖子问题,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潍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我市中小企业成长规律,面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过程,推动产学研成果、领军人才和金融支持三方面快速“对接”赋能。我市参会企业超120家,高校科技成果展示受到多家企业青睐,两家企业与高校现场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邮储银行作为参会的唯一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银行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综合金融方面的服务产品,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政策进行解读,与多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高度重视科创类企业发展,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23年3月末,累计向科创类企业发放贷款超54亿元,贷款余额超15亿元。为更好服务我市“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发展,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在全国首批试点成立科创金融事业部,依托专营机制、专业队伍,创新专属融资产品,融入潍坊市科创金融生态圈,为科创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3月末,科创金融事业部为全市50余家“专精特新”、瞪羚等科创类企业投放科创贷款超4亿元,将金融活水注入科创企业,助推全市科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不断加大对全市科创类企业信贷投放的同时,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贴息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财政政策,实实在在帮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潍坊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的科技型企业,邮储银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近年来生产经营复苏步伐加快,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出现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但企业苦于抵押物已办理了抵押贷款,无其他有效的融资渠道。经过详细了解,企业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0多项,邮储银行为企业详细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制融资方案,发放科创类信用贷款2000万元。贷款发放后,通过质押贴息政策,可为企业每年节省超60万的财务费用并为其提供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从“质”向“智”转型升级。

 
 
上一篇:农发行昌邑市支行开展软件正版化知识宣贯活动
下一篇:招商银行青岛分行举行ESG理念少儿绘画创作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依维柯硬核新车,全新得意魅力上市!
依维柯硬核新车,全新
“乐”运动 “悦”健康: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幼儿园开展最美大课间活动展示
“乐”运动 “悦”健康
郯城县归昌乡:农技服务到田头
郯城县归昌乡:农技服
破势共生谋定未来 2023冰雪时光创业者峰会成功举办
破势共生谋定未来 202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