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潜心耕耘 书写奋进支农答卷

时间:2023-05-09 09:36: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鱼台县位于风光旖旎、美丽富饶的微山湖西岸,有“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的美誉。近年来,农发行鱼台县支行立足县域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贷”动鱼台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截至3月末,支农资金筹集余额9.61亿元,较年初增加2.8亿元;日均余额9.64亿元,较去年全年增加2.82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88亿元,贷款余额达31.25亿元,较年初增加6.62亿元,用心用情用智书写了服务“三农”的崭新答卷。

  第一卷:授“鱼”以渔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行始终遵循“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结合鱼台地域特点,从产业、土地、人才等方面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促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鱼台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总类繁多,是全国棉花百强县、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拥有“鱼台大米”“鱼台龙虾”等多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该行始终把全力服务粮食安全作为立行之本、兴业之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地方粮棉油储备政策,截至3月末,地方储备调控粮油贷款9391.34万元,支持储备小麦6000万斤、大豆油34万斤、地方调控粮1200万斤。同时,该行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近年来,先后审批9.3亿元贷款支持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鱼台高端产业学院项目建设,填补当地高职教育空白,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拓宽就业增收渠道;4600万元贷款支持鱼台县农村土地整治,修整耕地1.99万亩,其中新增耕地近4千亩;支持稻米、小麦等当地主要农作物市场化收购,发展订单农业,拓宽粮食购销渠道,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支持毛木耳出口、食品深加工等涉农小微企业发展,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农民致富增收。

  第二卷:绿水青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行牢固树立这一理念,主动融入地方生态环保发展规划,大力拓宽绿色信贷业务,持续擦亮“绿色银行”“水利银行”品牌,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水美鱼台”。

  鱼台县境内河流17条,河道总长度267公里,数百条沟渠连贯相通,千余方池塘星罗棋布,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了“水”是鱼台生态建设中绕不开的话题。近年来,该行持续将政策性金融活水注入鱼台生态水网构建当中,先后审批9.8亿元贷款支持鱼台县水系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对县域内东鱼河、西支河北段、惠河、幸福河4条水系58.5公里河道实施综合治理和防洪提升工程,改善水生态环境,提高水源涵养能力,提升河道行洪标准,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投贷联动2.7亿元支持鱼台县农村黑臭水体(清水塘)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对11个镇街162个行政村共664处黑臭水体坑塘实施垃圾清理、截污清淤、生态修复、景观提升,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改善村居环境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农业。

  第三卷:安居乐业

  “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该行该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持续支持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鱼台县下辖9镇2个街道,全县人口42万,城镇化率仅43.11%,农村人口占比较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是全县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经之路。该行聚焦当地重点民生工程,主动提供融资服务,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近年来,已累计发放贷款17.25亿元,支持鱼台县张黄镇中心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鱼台县日本沟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东区)、鱼台县运河新城等项目建设,新建安置住房5千余套,配套建设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及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惠及居民1万余人;2亿元支持鱼台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对11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完善改造,新建3万平米邻里之家,一站式解决老城区生活配套不足难题。同时,该行紧紧抓住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历史机遇,高效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42亿元,支持花园渠城市更新、城乡老旧供热设施更新改造等4个项目建设。

  征途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该行将全面落实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策响应能力,发挥粮食、水利、农地、绿色信贷等优势,扎根鱼台大地,深耕“三农”沃土,因地制宜抓发展补短板,不断拓宽业务领域,不断续写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撰稿人:岳栋梁)

 
 
上一篇: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坚持守正求新, 激发发展活力
下一篇:民生银行临沂分行举行“阳春踏歌行”登山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菜地变课堂 课后服务忙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圆满举办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