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坚持守正求新, 激发发展活力

时间:2023-05-09 10:35:1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支撑。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坚持创新原则、注重创新意识,突出“守正求新”,以创新文化建设,推动全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季度累计投放贷款6.88亿元,贷款余额达31.25亿元,较年初增加6.62亿元。

  “守正”是“求新”的原则和前提,就是要坚持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定位和服务“三农”的业务边界,要依法合规。该行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思想文化建设,实施文化铸魂工程。铸造“学习型”支行建设,建立完善“学习小组制”、“身边教师制”,将党建思想与业务发展、经营管理、队伍提升密切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员工队伍。锻造担当型支部,将纪律与作风融合,抓好各项纪律的执行,深入纠治“四风”,持续优化作风,发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干部员工队伍。打造战斗型支行,持续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上级行决策部署,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把我行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和国家金融战略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行员工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求新”就是要在瞬息万变中发现并抓住创新机遇,重点是要强化把握政策、市场、客户、监管、改革、技术变化的敏锐性,不断探索开拓业务发展的新领域、新产品、新机制、新模式。该行依据《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政策,抢抓稳大盘与政策性金融工具发挥重大作用的历史机遇,紧贴鱼台县发展规划和重点领域,积极向主要领导汇报沟通,宣传农发行政策,针对地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主动提供融资融智服务,讲好农发行故事。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时,面对临现金流无法覆盖贷款本息的难题,该行多次参加项目推进会,积极协助寻找资金支持突破点,最终探索出通过新建社区服务中心“邻里之家”为周边老旧小区居民提供商超、农贸市场和社区综合服务,并以商户租金收入作为还款来源的新模式。在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时,该行积极促成省市行与地方政府的高层对接,并与借款人、主管部门共同组建推进小组,以联合办贷模式,实现上下联动,畅通沟通渠道,提高了办贷效率。同时,该行结合自身实际,遵循发展规律,对符合要求的项目有针对性、有步骤的进行培育筛选,按重要性进行排序,形成中长期贷款项目“有营销、有投放、有储备”的良性循环。

  要以“守正”保证创新方向,以“求新”激发创新意识。农发行鱼台县支行将坚持守正求新,推动聚力革新,实现精进鼎新,不断提升政策响应能力,发挥粮食、水利、农地、绿色信贷等优势,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全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发行转型发展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岳栋梁)

 
 
上一篇:深入对接交流,加快项目落地 ——寿光市支行召开项目推介会
下一篇:农发行鱼台县支行:潜心耕耘 书写奋进支农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菜地变课堂 课后服务忙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圆满举办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