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39岁吕永明献血量共计26200 毫升

时间:2023-10-10 18:13:1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吕永明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在2004年10月份,那时他还在上大学,和同学一起去广场,看到广场上有血站的医务人员在做宣传,他被深深地吸引并觉得很有意义,便登上献血车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感受,吕永明说:“其实第一次献血是有一点害怕,但是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慰我,我慢慢就不紧张了,觉得也挺有意义的 。”此次献血也成为了他无偿献血事业的开端。

  从2005年至2014年,吕永明一直在坚持献全血,总共献了9次,共计3600毫升。而从14年以后,他不再局限于献全血,而是开始献血小板,迄今为止共献了110个治疗量。长期的献血也激发了他的责任心,他加入了血小板应急献血队伍,只要条件允许,收到血站电话后他总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血站。

  而他之所以常年坚持献血的原因,一部分也是来源于家人。吕永明的爱人与岳母都是医生,他经常听到她们讲病人需要用血的病例。因此对于临床用血的需求量,他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白无偿献血对于病患、家属、医院乃至全社会的意义。“我的家人很支持我,也很理解我,并且也鼓励我多参与无偿献血,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有时候收到信息,自己献出的血液被用上,救了一个人时,我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就觉得很有意义,我也更加有生活的动力了,而且也更想一直参与献血了。”

  迄今为止,吕永明已获得多个献血金奖、银奖、铜奖证书。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授予吕永明“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我真的挺想把献血这件事情做好的。”吕永明说出了他的感受,他也身体力行,向同事和身边的好友分享献血经历,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他说会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给予他人一份生命的保障,并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参与献血。

 
 
上一篇:担当显初心,实干践使命——记中建筑港蔚蓝新城项目总工崔荣强
下一篇:“橄榄绿”到“城管蓝” 本色未改初心不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出”道路新颜值
德州:精细化保洁“绣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教研基地谋新篇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质保享终身!潍柴新能源蓝擎汽车金盾服务大升级!
质保享终身!潍柴新能
银杏树披上黄金甲 金色辉煌一身高贵
银杏树披上黄金甲 金色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