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人物

坚持开拓创新 争做时代青年 2023年度德州市企业“创新达人” 王凯

时间:2023-12-05 19:24:12  来源:德州深度  作者:  字号: T   T

 

编者按:

  近年来,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聚焦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全面落实省、市科技创新工作部署,推进我市争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组织开展了德州市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选树了一大批锐意创新、追求极致、匠心筑梦的企业“创新达人”。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及主流媒体走进企业,走进“创新达人”身边,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创新故事。

  王凯,1992年8月出生,2014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技师,现任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专工。参加工作多年来,完善了本单位配电方面标准化作业指导书、生产计划管理、配电设备及技术管理等管理制度,使设备管理由粗放到规范化、精益化管理,提高了配电设备运行的可控、在控、能控水平。被授予国网技术学院优秀学员、德州供电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并先后多次获公司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称号。

  “当今中国,是创新的中国;当今青年,应该是创新的一代。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时代,成为科技创新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王凯表示。

  忘我工作,勇挑重担

  王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勇于担当,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不怕苦、不怕累,科学组织,精心实施,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配电低压设备隐惠排查工作,梳理完善、形成隐患档案。根据隐患档案提报生产类大修工程项目,2017年管理实施配电生产大修项目8项,涉及资金768万。共完成319千米低压架空线路、1068千米集束绝缘导线维修工作,大幅提升了全县的配电设备运行水平,解决了配变重过载、低压线路绝缘化率低等问题。作为配电专业负责人,全面做好10千伏线损管理工作,组织各供电所开展10千伏线损管理培训班、专项提升工作,编制《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2019年运检专业线损管理工作方案》,武城公司10千伏线损管理水平位于德州市前列,多次助力公司进入“线损全国百强公司”行列。雷雨、保电时间组织做好专项巡视、供电保障。在配电线路发生故障后,组织开展故障查找、缺陷消除工作,完成故障分析报告。编制《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恶劣天气应急抢修处理方案》,保障配电线路稳定运行。在保障供电中,竭尽全力给客户提供优质电力服务,尤其是在春节保电工作中,跟班进行设备特巡工作,连续六年实现春节保障供电“三零”目标,向社会展现了供电企业良好形象。

  勇于攻坚、勤于创新

  多年来,王凯主导或参与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发表论文2篇,曾获2022年度山东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三等奖、德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电力创新奖、2020年电力创新成果二等奖、德州市电力行业职工技术革新奖、德州市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主持编制的QC成果获市公司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主持编制的管理创新成果获市公司一等奖1次,三等奖2次。2020年获德州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电力创新奖二等奖。其中5项《一种变压器带电加油装置》《一种扁铁外鼓情况治理器》《便携式新型管塔爬梯》《一种电力架线杆自主爬杆防坠落保护装置》《配电线路绝缘操作杆》先后在武城县供电公司、夏津县供电公司、山东中茂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有效提升相关工作的工作效率及工作质量。

  配变重过载、低压电压合格率作为省公司班组对标中重要的两项配电指标,同时也是影响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因素。王凯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全面做好配电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工作,每日查询配变负载率、低电压用户、过电压用户信息,组织相关单位做好相关问题处理。共治理重过载配变79台、处理低电压用户369户、过电压用户917户。按照省公司“能带不停”原则开展武城公司带电作业工作,组织供电所、带电作业班等相关单位做好带电作业隐患消除、业扩接火等工作,实现了配网不停电作业化率93.5%、业扩接火率100%的目标,极大提升了客户用电质量水平、减少了公司停电时间,真正践行了公司“不停电就是优质服务”的理念。(王瑞琼 孙心茹)

 
 
上一篇:小轴承 大技术 2023年度德州市企业“创新达人” 郑德强
下一篇:“定制的西红柿”——2023年度德州市企业“创新达人” 付文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富大棚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