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部门

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四聚焦开展燃气用具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2-10-21 10:45:2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秋冬季节来临,人们对燃气用具的需求逐渐增加,近日,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家用燃气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聚焦产品质量。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经营的燃气灶具及相关产品是否标示生产厂家厂名、厂址和生产许可证号或强制性认证标志及证号;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侵权产品;是否存在虚假标注认证标志。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经营单位进货票据、销售的燃气灶具强制性认证证书、产品检验报告及销售台账等资料,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二是聚焦广告宣传。执法人员针对四种常见违法广告行为进行了检查:夸大燃气具功效行为;乱评比、乱排序行为;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燃气具广告谎称专利行为。同时对经营户的广告宣传进行了指导,严格禁止对燃气器具的质量、性能、用途等作误导性虚假宣传。

  三是聚焦管扶结合。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依照相关单位实际情况,逐条给出整改建议,帮助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同时,印发《燃气具经营户告知书》《燃气具经营户承诺书》,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讲解燃气安全重要性和相关政策法规,督促经营者承担起终端销售环节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聚焦宣传教育。大力普及燃气灶具产品安全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燃气灶具相关知识、使用技巧、安全知识等内容,告知使用单位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灶具、燃气软管等,帮助群众树立安全用气意识,有效减少燃气事故的发生。

  在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提出整改意见6个。下一步,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将保持强监管、严执法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贺可山 冯超)

 
 
上一篇:沂南县水利局扎实做好水生态环境建设
下一篇:蒙阴交警启动“走美丽乡村,送平安到家”宣传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存
郯城:银杏古树风韵犹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饮在线多渠道拓展新未来
新功能赋能新发展,食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结硕果
郯城:老树桩石榴逢春
银杏园里赏秋色
银杏园里赏秋色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