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曲阜市尼山镇西白村 蔬菜大棚长势好 乡村振兴正当时

时间:2022-03-21 12:20:5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阳春三月好,农忙正当时。在尼山镇西白村早春大棚里,100多亩早春土豆绿意盎然,长势喜人,农民正在浇水施肥田间管理,还有村民正在给猕猴桃嫁接管理,一派繁忙的景象。据西白村党支部书记刘培忠介绍,从去年秋季开始流转土地130亩,通过招商引资,由外地客户进行投资,在今年冬季规模化种植春暖式早春大棚土豆、还有地膜覆盖早春土豆,猕猴桃等优质高效经济作物,预计到4月底第一批10大棚的早春大棚土豆既可以成熟收获,其他地膜覆盖的土豆在6月份即可收获,猕猴桃要到8月份收获。除去成本,收入由村集体和投资商五五分成,这样既可以增加集体收入,更好的为村民办实事,还可以解决几十个村民的就业,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今年以来,西白村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本村的各种资源优势,在村南面沂河岸边的荒滩,进行开挖整理,利用水资源,由村集体投资,村民入股分红的形式,兴建30亩的藕池,规模化种植白连藕;在村西面规模化发展130亩的蔬菜大棚、早春土豆猕猴桃等农业园区;在村北面的荒山坡,发展畜禽养殖,种植柿子、枣、核桃等优质果树150亩。

  在村中,利用集贸市场、交通便利,村庄规划良好,距离尼山圣境比较近等优势,利用原来的村委办公场所,改造提升,建成集吃饭、住宿于一体的民宿宾馆。党支部村委会组织村民开展电商、创业、美食等各种技术培训,让村民增加致富技能,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帮助村民改造利用各自的房屋,建成民宿、商业门头、餐饮服务、个体加工等各种致富项目,实现人人就业,户户创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真正实现富民强村、乡村振兴的目标。

  曹天一

 
 
上一篇:莒南县石莲子镇: “小蘑菇”托起富民“大产业”
下一篇: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甜蜜约会,小草莓托起致富大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只属于你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档5.1 李汶翰徐若晗演绎生活流爱情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铺就增收路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